冯骥才炮轰维修性拆除梁林故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9: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图片资料 新浪收藏配图 图片资料 新浪收藏配图

  “说白了,(‘梁林故居’被拆)就是五十万摆平了。”

  3月4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协主席冯骥才在小组讨论的时候炮轰“维修性拆除”梁林故居。

  冯骥才说,北京的梁林故居被拆,出现了一个词,拿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去会引起哄堂大笑的一个词:维修性拆除。据说是北京市东城区文委说的,是政府的文化部门替开发商说的。

  可这个事情光是老百姓在吵。冯骥才说,我一看北京东城区文委没有反应,马上写了篇文章,说梁林故居被拆了,谁来负责?问责于谁?谁来问责?后来北京的文物部门出来说,这个事情要问责。谁问责?公安局,最高的罚款额度是五十万。

  “我马上明白了,这个事情五十万要摆平了。果然没有两天,报纸发出消息来,罚款五十万。罚款五十万后,这个废墟还放在那呢。没人管,文物部门也不管,也没任何说法。说白了就是五十万摆平了。”

  记者 张演钦 曾颂 薛江华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