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承索回季羡林遗产拖3年

2012年03月22日 11: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昨日,季羡林的儿子季承在博客上称,自己为父亲遗产归属问题,3年来始终无法和北大协商出结果,不排除使用诉讼手段。他将在博客公布有关父亲遗产的详情。

  季承说,索回在北大手里保存的季羡林的文物遗产的事儿,已经拖延了近3年的时间了。其间他多次找到学校,也经过了和校方多次商谈,终因没有任何结果而不得不陷于僵局。他认为,北大始终拿不出任何解决问题的建议,对于季老合法继承人提出的建议又不置可否。

  “北大采取的完全是拖延战术。我们觉得这样的状况是不能再继续下去了,我们将采取不排除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向北大讨回公道。为了使大家对这一事件有全面的了解,我将陆续在博客上公布有关这一事件的全面情况,供大家参考,希望得到大家的关注和支持。”季承说。记者就此联系北大相关负责人,但尚未得到回应。

  此外,2009年12月,季老女助理王如与男管家方咸如被控破窗盗走季老书籍、铜像等物品,价值300余万元。如今,二人已被取保候审。季承称,“案情简单,检法二院对犯罪性质和严重程度均无异议,但却迟迟不能结案,对这样严重的刑事犯罪反而采取取保候审的做法,使人不可理解。”

  “盗窃季羡林古籍文物案,在2011年5月进行了一次审判后,至今已近一年,没有结案。北京一中院法官来我家访问,突然宣告王如方咸如二人已于2月17日取保候审。法官说,因为有些问题需要进一步调查,嫌疑人已关了两年了,认罪态度有进步,所以让他们取保候审。在候审期间,他们不能随意行动,不能谈论案件本身的事,否则立即再行逮捕归案。法官表示,案件的盗窃性质不会变,一定会按法律审判。”季承说,“我虽不十分理解法院的决定,但表示尊重,并强调入室盗窃、数额巨大、按法律审判不能改变,案件应尽快审结,更不能不了了之。”

  此文原载于《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