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达明赫斯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12:09 艺讯中国

达明-赫斯特与安古斯-费尔赫斯特,“两个吃小丑的食人族”,1993   达明-赫斯特与安古斯-费尔赫斯特,“两个吃小丑的食人族”,1993

  达明-赫斯特在过去二十年中可以说是无所不在,但是你却不能说已经看过了他所有的作品,即便你这样觉得,也可以原谅:大鲨鱼、药盒、点点/圆盘/蝴蝶的绘画,以及甲醛里的牛。上述作品都将出现在伦敦泰特现代的展览中,还有因其图像性而臭名昭著的钻石骷髅《献给上帝之爱》(For the Love of God,2007)。这件作品被安排在一个小小的展厅里,如同破败的圣迹留下的遗物。

  泰特展览的最为显著的一个结论是,使赫斯特成为一个国际大牌的多种类型的作品,实际要追溯到赫斯特大约在1986年到1992年之间的学生时代和早期毕业作品。他接下来的无数变形都来自于相同的少数想法,尽管产品价值因为艺术家的市场价格一路飙升,但是其概念却依稀如昨。

  尽管如此,策展人安-加拉菲尔(Ann Gallagher)非常确定的告诉我们,展览还有很多惊喜,百分之百的惊喜。展览“达明-赫斯特”仍旧是一个可以欣赏世界最著名的艺术家的大量作品的机会,其中好些作品很少被展示且讨论:艺术家那偏执的第一件点点绘画;他对传奇性的展览“冰冻”(Freeze)所作的贡献直接把他送上了明星的位置;除此之外还有一系列他的暗黑型的录像作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