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微博晒21幅传神画作 自认达画家水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 11:01 国际在线 微博

 苍劲松树图  苍劲松树图  春潮图  春潮图

  4月27日晚,赵忠祥连续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的二十一幅画作和两副墨宝。画中的动物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显示了不俗的绘画功底。

  赵忠祥在微博中透露,自己的10幅画作,即将参加29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主持人书画联展。为此,他特意在微博中发一组图片,其中大部选自他的新出版画集《忠祥书画》之中。

  在赵忠祥的这21幅画作中,其中有母鸡带稚鸡、鱼、老鹰、群鹅、牛、骆驼、驴等动物,也有葡萄、山水、菊花、松树、凤尾竹等。多数作品以浓墨绘画而成,虽色彩单一,但构思精巧,轮廓明显,线条优美。此外,赵忠祥还晒出了两幅墨宝,很多网友在下面留言,称赞其墨宝“雄浑有力”、“颇有神韵气魄”。

  赵忠祥曾这样为自己的爱好排序:“我自以为画排第一,旧体诗第二,文章第三,书法最差。”赵本山曾在书中写过一篇名为“此生早与画有缘”的文章,向读者介绍他从5岁起开始学画画,并认为自己已达到画家的及格线:“少时曾得高人指点,以后有幸结识诸多画坛巨匠,近朱者赤,我也受了熏陶、教益。至于水平,因为我是业余画者,不能苛求,用‘尚可’二字论定较为公允。范曾说:‘画有九品,正六品,副三品’,我觉得我的画算是正一品,‘一品,谓之画家,作品赏心悦目’,我已经及格了。”

  自从央视退居幕后之后,赵忠祥更加醉心于绘画。目前已经出版了包括《岁月缤纷》等作品,最新出版的还有画集《忠祥书画》。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