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梦阳:艺术可解决精神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 09:35 信息时报

  我们与其他作品都没有可比性,它们未来的发展我不能预知,但我总在揣测这里的人需要什么。我们把当代与经典结合在一起,希望能够更加丰富、多元。中国在艺术教育方面是滞后的,来到这里的人都对艺术有愿望,尽量让他们能够碰到他们喜欢的艺术,这样就能够产生一个领域。有的人对当代难以理解,走上收藏之路通常是因为传统、经典的东西对他有所触动。我们为什么要将当代艺术与经典艺术结合?因为以前我们对市场的细分过早。细分必须在一个成熟的市场下进行,现在的市场还不是这个阶段。所以我们不要完全横向的去照搬西方的东西,毕竟社会发展阶段不一样。中国每年的人数在增加,参观的人数也在增加。证明这个社会正在发展,大家有对艺术的需求,我们就努力提供他愿意接受的艺术。而国外的或者说西方的艺术家,他们在接触文化、接触艺术的时候,能够接受的往往是本土的、自己文化背景的东西,他们能一点一点的发现艺术是相通的。

  ——今年的艺术北京将一二级市场联手运作,引起不少争议,艺术北京总监董梦阳(微博)在接受搜狐艺术采访时认为,重要的是利用拍卖的火爆和热烈的影响力带动一级市场,使关注拍卖会的人都来关注到一级市场。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