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1年5000万买油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08:01 现代快报

冯小刚 冯小刚

  内地富豪名人纷纷加入艺术品收藏行列,来自学院、功底扎实又具有当代特征的具象油画成为最被看好的品种,据北京某拍卖公司董事透露,导演冯小刚去年一年就在他们公司买了5000万元的油画,其中一张名家具象油画就花了2000万。

  在中国当代艺术遭遇国际大藏家疯狂出货之际,中国油画拿什么崛起?一批圈内具有巨大号召力的名人明星纷纷用他们的真金实银来回答。华谊兄弟的老板王中军(王中军新闻,王中军说吧)家里像个博物馆,他收藏最多的是中国写实具象画派的几位名家的作品,王中军入道甚早,从几万元一幅收起,现在这些具象名家的画早已上百万了。

  大概是受王中军影响,冯小刚近年来也进入了拍场,去年,更是被请到了拍卖现场前排就坐,在为“改善生活”而抛售华谊兄弟股票套现的同时,冯小刚在拍场频频出手,几百万元买了一幅学院派老画家油画,最大手笔是以2000万元买入艾轩的一幅油画,创了该画家的最高拍卖纪录。陈道明现在也加入了艺术品收藏行列,据透露,他买的也是学院派中年画家的具象油画。

  演艺圈名人本身具有超乎常人的艺术品位和敏感性,因此他们的选择往往昭示了艺术品的前景。著名评论家龚云表说,名导、名人的收藏,就是对具象油画所具有的精神永恒性的巨大认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