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级藏家大多涉足当代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08:39 收藏快报

荷连娜夫妇 荷连娜夫妇

  全球知名老牌艺术类杂志《艺术新闻》(ARTnews)第22届“全球顶级收藏家200强”及“全球顶级收藏家前十”近日出炉,该榜单评选出在过去的一年市场上最活跃的买家,是以2011年全球拍卖公司的成交数据及私人交易数据为基础,基于对大量收藏家、画商、拍卖公司、博物馆负责人和艺术咨询专家采访之后评选出来的。透过榜单,可看到国际顶级藏家构成的变化,以及顶级藏家的行业特色和收藏趣味。

  今年的“全球顶级收藏家前十”排名分别为:奢侈品LVMH集团掌门人荷连娜和伯纳德·阿诺特夫妇、纽约投资商莱昂·布莱克夫妇、美国收藏家埃里·布罗德夫妇、台湾国巨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泰铭、对冲基金大亨史蒂夫·科恩夫妇、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法国塞夫勒陶瓷老板Dmitri Mavromatis、希腊船王的儿子菲利普·尼阿克、法国奢侈品巨富弗朗西斯·皮诺特以及卡塔尔皇室成员安圭拉·塔尼。作为世界顶级奢侈品牌LVMH集团的掌门人荷连娜和伯纳德·阿诺特夫妇目前的资产总值已高达410亿美元,阿诺特夫妇以收藏当代艺术品为主,这对夫妇已是第7次荣登“全球顶级收藏家200强”之首。

  在该榜单的藏家中,收藏当代艺术的占主流,其中78%的藏家都涉足当代艺术品收藏。现代主义是购买清单中次之的类别。(据《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