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梁朝伟爱收藏古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5日 09:40 新浪娱乐 微博

梁朝伟与刘嘉玲都有收藏古董及雕塑的习惯。(资料图片) 梁朝伟与刘嘉玲都有收藏古董及雕塑的习惯。(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刘嘉玲(微博)昨天出席国际级内地名画家岳敏君的画展,她透露近年与老公梁朝伟开始收藏收藏品,包括字画、雕塑及古董等,她大爆老公越买越大件,挤爆屋没有位置再摆了。

  影后刘嘉玲、顾纪筠偕儿子陈浚霆到海港城出席内地著名画家岳敏君的画展,刘嘉玲获岳敏君赠送限量版插图麻雀,令她非常雀跃。

  部分收藏品无价

  刘嘉玲透露近年开始收藏艺术品,主要是字画及雕塑。她说:“有时和艺术家聊天后,知道背后故事更加可贵。(最贵重的是什么?)有部分是无价,比如大宝法王送给我的字画。(自己有没有画画?)有时间都会画,最喜欢油画,因为比较多色彩又自由。”问到梁朝伟有否收藏品时,她指老公有储古董及墨宝的习惯,更愈买愈大件,开始挤爆屋子。她笑称:“我们有分区域放,但愈买愈大件,开始不够地方摆了。(搬大屋?)永远都不够地方的,现在楼价又那么贵。(梁朝伟乱放收藏品?)不知道!你知道他好情绪化的。”

  盼中日关系和谐

  提到梁朝伟早前受访时承认经常被她照顾,刘嘉玲坦言不会特别开心,因老公在家也经常称赞她。她说:“女性天性有母爱,我更加是,打理到自己,还好喜欢照顾身边所有人。”对于好友曾志伟拒接受日本颁发勋章,而被日本人骂小器,刘嘉玲表示希望所有人都有胸襟接受对方文化,可以从不同角度看,大家和谐一点,其实艺术和政治应该没关系。(苗菲)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