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曾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16:37 新浪收藏 微博

高大曾 高大曾

  字:一丹 男  民族:汉  出生:1956年7月、天津武清人,笔名:高大曾、高公望;法号:弘恩、贤曾、号:万松堂主、谦翼大曾。现任:中国画院一级美术师;中国山水画院院长助理;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副秘书长、院士。

  一九七四年九月参加工作从事油漆及工会宣传工作,一九七五年开始学习绘画,一九八三至一九八七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学习中国当代文学。师从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元丁先生,在元丁教授的指导下学习山水、松树绘画艺术,并潜心学习文征明、仇英、张大千及元四家等众多艺术家绘画艺术;在此期间绘画学习和创作方面曾经得到过关山月、孙菊生、范曾、启功、田雨霖、王桂堂等众多画界前辈和当代艺术家们指点并与众多名家结为好友。其主要作品为山水、人物、松树,其作品先后得到过法国、日本、美国、韩国等国及国内众多的评论界、画界朋友的指点和帮助,其松树作品被韩国、日本、法国及国内众多评论家一致认为具有特色的作品;部分作品已经被国内外众多的知名收藏家及爱好者、国家领导、企业家、外交人员、画院、国家机关、宾馆饭店、艺术馆等相关部门收藏。

  其作品已在中国艺术杂志、艺术风云、艺术经典收藏、中国美术家大典、中国收藏、境界杂志等多家杂志社发表,并得到文化部人才艺术中心、中国美术界、香港亚洲电视及新加坡等投资中国栏目、外交部世界知识杂志、中国商人杂志及中央电视台和各省市多家电视台有关艺术、收藏频道有关部门领导、相关人员及专家的认可、好评。

  2012年入选9月中国书画百杰

  2012年8月与冯远、刘大为、杨晓阳、黄永玉、罗中立、许江、喻继高、黄格胜、许钦松、张立辰等二十位著名画家共同入选文化部、中央文献研究室等相关部门出版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巨型画册《日出东方》。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