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设计生肖蛇图案获全国邮票大赛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 09:24 南通网

生肖“蛇”图案 生肖“蛇”图案

  南通网讯(记者李彤 通讯员罗邦顺) 12日,南通市北城中学传来好消息:初三(4)班同学张任薇创作的《瑞莲葵巳》(如图),荣获全国第八届生肖(葵巳年)个性化邮票青少年设计大赛金奖,这也是我市中学生连续第五年在全国生肖邮票设计大赛中获得好成绩。

  全国第八届生肖(葵巳年)个性化邮票青少年设计大赛,由生肖集邮研究会、集邮报社、上海收藏文化研究所、《上海集邮》编辑部、上海舒同艺术研究院共同主办,今年的设计主题为“灵蛇献瑞”。北城中学推荐了30名小选手参赛,张任薇的作品从全国255所中小学校的3166幅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金奖。

  据指导老师顾颖介绍,今年14岁的张任薇,学习成绩优秀,拥有一定的绘画基础。这次设计的“盘蛇”形象,选用了炫彩刮画的形式,栩栩如生、颇具创意。顾颖透露,刚刚接到从全国生肖个性化邮票青少年设计大赛组委会传来的喜报,张任薇的作品为全国青少年12个金奖作品之一,明年年初,本次比赛的个性化金奖邮品的附票将由国家邮政局统一印制、公开发行。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