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家冰凌作品被汶川博物馆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18日 08:57 今日早报

  杭州漫画家冰凌作品被汶川博物馆收藏

  11月中旬,杭州籍作家漫画家冰凌收到了汶川县的一纸证书,她的作品《汶川!!汶川!!》被汶川博物馆永久收藏和展出。这一作品刻画细腻,运笔独特,主题突出,富有新意,曾在全国首届抗震救灾“万众一心”漫画大赛中获奖,获得了广大读者和专家的好评,漫画成为了中国5.12大地震这个历史事件的永久见证物之一,它表达和记录了当时面对巨大灾难的全体中国人民抗震救灾的急切心情。这是杭州漫画界唯一被汶川博物馆收藏的作品。

  漫画家冰凌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以“提倡环保、关爱动物、关爱地球”为主题的小说、散文和漫画。她的漫画古朴典,刻画传神,注重新意和理念。冰凌的“济公漫画传美德”系列漫画,在百度上推出后,点击量颇高,网友好评众多,它以独特的视角,审美的细腻,运用艺术的形式,含蓄的笔法,向人们推出了一个传播和弘扬美德的好载体。冰凌在全国和国际大赛上还多次得奖。多幅漫画入选过土耳其、德国、意大利、叙利亚、葡萄牙、罗马尼亚、乌克兰、斯洛伐克、伊朗、印度等国际大赛。许多作品被世界各国的博物馆收藏展出。

  朱友

  (原标题:杭州漫画家冰凌作品被汶川博物馆收藏)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