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江舟艺术简介

2013年01月10日 16:21   新浪收藏  微博

江舟 江舟

  江舟,1958年生于广西,原名谢中平,国家一级美术师,号江舟居士。

  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现任四川省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从师于著名画家吴冠中、张仃等先生。还得到过李可染、黄永玉、李骆公等先生的亲切关怀和指导。曾在日本、香港、广州、桂林、台湾、马来西亚等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并获得很大成功。其作品也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美展。诸多作品多次在国际拍卖行拍卖,被国内外博物馆、美术馆及美术院校都收藏。曾任广西画院、深圳画院特聘院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书法》美编。

  1977年,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装潢系,1982年毕业。

  1980年,作品由国际著名友人西园寺公一先生在中日友协总部举办“江舟画展”。

  1981年,在桂林市举办“江舟个人画展”,中国著名金石大师李骆公先生主持开幕。

  1989年,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江舟画集》。李可染先生为画展题名。

  1990年,在广州举办“江舟个人画展”,黄永玉先生为画展题名。

  1991年,在四川成都、新都、都江堰创作,由四川美术出版社编辑出版《江舟画集》。

  1992年,广西美术出版社出版《江舟画集》,吴冠中先生为画集题名。

  1992年,受香港亚洲艺苑邀请,在香港艺术中心举办《江舟画展》,李可染、吴冠中为之题名。

  1992年,由广西美术出版社出版《江舟画集》(精装版)。

  1993年,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美术编辑、中国艺术市场杂志副主编。

  1994年,应马来西亚皇宫邀请你,为最高元首作画,并拜会苏丹最高元首。

  1999年,由香港中国书画出版公司出版《江舟作品集》。

  2002年,在台湾台北、高雄举办个人画展,并出版过《江舟个人画集》。

  2003年,由西部美术杂志编辑出版《江舟作品集》。

  2004年,由西部美术杂志编辑出版《江舟画集》。

  2008年,八月在成都西部美术馆举办“水墨信天游画展”。

  2008年,十月由中国西部书画报编辑出版《江舟作品专辑》。

  2008年,十月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学术画展。

  2009年,在山西举办“江舟画展”。

  2010年,作品获得日本国际现代水墨书画艺术展金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