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菊花石雕大师作品登上邮票

2013年02月07日 07:16   红网  微博

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曹明珠正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菊花石雕传承发展基地观看邮册样本。 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曹明珠正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菊花石雕传承发展基地观看邮册样本。 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菊花石雕省级传承人曹明珠的菊花石雕作品入选《和谐中华——中华文化名家艺术成就邮票卡纪念珍藏册》。   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菊花石雕省级传承人曹明珠的菊花石雕作品入选《和谐中华——中华文化名家艺术成就邮票卡纪念珍藏册》。

  红网浏阳2月6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陈炉强 实习生 王美云)邮票,方寸之间尽显大千世界精彩,它不但是一种邮资凭证,同时也是一种艺术,深受大众喜爱。今日,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菊花石雕传承发展基地传来喜讯,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菊花石雕省级传承人曹明珠的菊花石雕作品被选中登上邮票。

  由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邮币卡在线联合邮政、电信等部门共同出版的《和谐中华——中华文化名家艺术成就邮票卡纪念珍藏册》系列之《曹明珠大师菊花石雕艺术成就纪念票》,其中包括曹明珠菊花石雕作品联体个性化邮票12枚共一版、艺术精品系列纪念票、明信片各一枚,大师作品电话卡一套二枚。

  这些票卡上印的是曹明珠近年来创作的部分精品,包括屡获大奖的《渔家乐》、《野溪趣》、《竹韵》、《鱼水情深》、《采和恋秋》、《岁岁平安》等。在这些作品中,曹明珠运用圆雕、镂空雕、透雕等多种手法,无论是刻画飞禽走兽、花鸟鱼虫或亭台楼阁等,都给人意境深刻、神形兼备的艺术享受。

  《和谐中华——中华文化名家艺术成就邮票卡纪念珍藏册》系列旨在展示和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和谐理念,展示中华瑰宝。《和谐中华——中华文化名家艺术成就邮票卡纪念珍藏册》系列还包括陶瓷、书画、竹刻、核雕、苏绣等全国各地多种艺术类型。

  相关链接:曹明珠简介

  曹明珠,1949年生于湖南浏阳。从事菊花石雕40余年。现为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菊花石雕省级传承人。并首创菊花石圆雕、镂空透雕技法,弥补了菊花石雕刻史上的技艺空白。其作品被公认为代表了浏阳菊花石雕的最高技艺水平。在国内外的诸多工艺美术品展评中屡获殊荣。湖南省政府、省博物馆、省工艺美术馆、省非遗中心、广东省工艺美术精品馆、台湾佛光山等,均收藏有其作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