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家王民平捐油画拍卖救灾

2013年04月25日 06:42   成都晚报  

油画家王民平 油画家王民平

  昨日,成都画院院长、油画家王民平在网上发布一条微博:“这幅名为《多彩》的油画白桦林,象征着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我要把他捐赠给四川省美协作为拍品,所得款项全部用于芦山救灾。最近心里很压抑,这次受灾的地方,我曾经工作过多年,那里的一草一木我都熟悉,我牵挂那里的乡亲。此刻,我也不知道咋办,只有尽上这点微薄之力。”王院长希望这条微博能感召更多艺术家参加到救灾和灾后重建的行列。据悉,王民平是雅安芦山地震中我省捐画救灾第一人。王民平的这一微博发布后,获得网友的赞许,更有网友在网上举牌,要求拍下王民平的作品。

  感情深 曾在雅安工作数年

  2011年,王民平从媒体上得知藏族女孩平姆因家境贫寒治不起病导致肢残和失学的情况后,就捐出代表作《秋水残荷》,义卖8万元帮助她治病和上学。如今,王民平作品的成交价已在数十万元,他希望此次这幅作品拍卖后能给灾区一点帮助。王民平曾在雅安军分区工作多年,对雅安的山水有着深厚的情感。他说:“芦山这次受灾的几个乡镇,我曾去过多次。1983年,双石镇发生火灾,是我和军分区王录全副司令带领民兵前去扑灭。那里的山水很美,处处都是旅游景点;那里的民风很淳,个个都像亲人。”

  芦山地震发生后,王民平牵挂着那里的父老乡亲。他因工作不能前往救灾,就用微博给困在雅安上里采风的学生指引走出上里的其他道路;用微博劝说社会车辆为抢救生命让出通道;用微博引导网友不要发虚假信息。他先后发布数百条微博,被网友转发数万次。

  救灾义拍 众画家积极响应

  在昨日成都画院召开的例会上,响应王民平捐画倡议的还有成都画院副院长、著名山水画家叶瑞琨,成都画院院长助理、工笔画家江溶,成都画院院长助理、大写意画家蔡寅坤,成都画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工笔画家李青稞,成都画院展览馆藏部主任、漫画家彭长征。成都画院画家的捐画活动仍在继续,捐赠作品今日将送省美协参加救灾义拍。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容中尔甲自筹20万物资救援灾区

  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不给灾区添堵”已渐成共识,演艺圈艺人也不例外。22日,川籍歌手容中尔甲购买了20万元的救援物资,只身一人选择乘大货车前往灾区献爱心。

  政府呼吁志愿者不要去灾区“造堵”,为何容中尔甲坚持前往?昨日记者联系到他的助理,对方解释,“我们肯定要身体力行保障生命通道的通畅,尔甲老师是坐运送救援物资的大货车去的。”原来,容中尔甲在汶川地震发生时正在九寨沟,亲身感受到震后灾区最缺的就是生活物资。因此雅安芦山地震之后,他立即捐钱购买了军用被、雨衣、食品等20万元的救援物资。为了响应不“造堵”,他选择独自跟随运送物资的大货车一同前往。据悉,在当地政府和救援人员的帮助下,救援物资已顺利送到灾区群众手中。

  据悉,今日上午,容中尔甲将赴北京,与廖昌永、李宇春等川籍艺人共同演唱“四川依然美丽”芦山地震特别版,向灾区人民传递温暖,向全国人民表达感恩之情。

  成都晚报记者 王平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