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刘益谦再战A股:一月投下数亿元

2013年05月05日 08:40   钱江晚报  

  沉寂两年之久的资本大佬刘益谦,再度成为近期市场焦点。昨天,停牌近半个月之久的天茂集团发布公告称,拟以9.25元/股的价格,出售所持有的天平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4771.6万股股份,转让价款总计为4.41亿元。公告显示,天茂集团持有的1.26亿股天平保险股份投资成本为1.9亿元,即每股投资成本约1.5元,投资回报率高达6倍以上。

  曾一度“弃股从艺”,如今一月投下数亿进股市

  法人股大王刘益谦再战A股

  玩反悔、撂狠话,名人也有一本难念的“股经”

  天茂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正是刘益谦。除了这笔收益达6倍多的股权转让之外,刘益谦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内,连续参与了民丰特纸、保龄宝、金洲管道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这位曾经的法人股大王,曾一度表示要彻底从股票市场转战艺术品收藏市场,然而不到两年就坐不住了,重新杀回市场。

  A股从来不寂寞,有这样的顺口溜:“买股要盯紧张靓颖,看涨跌要瞄准冯小刚,无论你是菜鸟或高手,千万别跟着谢娜玩股票!”且看那些名人如何成为股市风向标。

  刘益谦最近的一笔定增投给了怡亚通,国华人寿以4.16元的认购价格获配怡亚通1800万股,位列第五大买家。资料显示,国华人寿法人代表为刘益谦,注册资本为20亿元。昨天怡亚通的收盘价为5.74元/股,刘益谦的账面浮盈已约37.98%。

  “刘益谦回来了。”不少网友在股吧、微博上追捧这位当年名噪一时的法人股大王,而刘益谦在沉寂两年多之后,重新开始在A股市场上,做起了他最擅长的定向增发。仅仅4月份,他便投下了4单定向增发业务,除了怡亚通之外,还有金洲管道、保龄宝、民丰特纸。

  从2011年7月至2012年年底,一年多时间公开市场都没有看到刘益谦出手,甚至有媒体据此曝出刘益谦将“弃股从艺”。但刘益谦显然还是没能耐住寂寞,找准了时机便大手笔重出江湖。分析人士表示,种种迹象表明,受累于持续调整行情的定增市场似乎正在发生一些新的变化,在经历了一年多“定增底价调低再调低”之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风向标”正在悄然转动,这或许也是让刘益谦“毁约”的重要原因之一。

  “我认为目前在2200点左右,做空的风险较大。但我也只是参与,仅代表自己对市场的判断。其实我现在做投资大多也以控制风险为主,谨慎看多。”刘益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给出了上述观点。可见,刘频频出手参与定增,更多考虑是防止“踏空”风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