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华尔街不倒翁:酷爱女性题材艺术品的收藏家

2013年07月27日 09:33   和讯网  

科恩收藏的爱德华·蒙克作品《圣母》(资料图) 科恩收藏的爱德华·蒙克作品《圣母》(资料图)

  揭秘华尔街“不倒翁”:SAC资本创始人史蒂芬-科恩

  酷爱女性题材艺术品的收藏家

  对于科恩来说,这些担忧似乎有些脱离实际。他将自己的财富用于对现代艺术的品鉴,在位于格林尼治的庞大交易中心大楼的墙上,挂上了毕加索(Pablo Picasso)和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 Pollock)的作品。

  苏富比曾于2009年举办了为期两周的史蒂夫-科恩藏品展。那场展览名为“女人”,展地定位苏富比的纽约总部,展出了20幅价值不菲的以女性为主题的藏品。其中包括众多知名艺术家的作品,如爱德华-蒙克的《圣母》、毕加索的《休憩》、安迪-沃霍尔的《绿松色的玛丽莲-梦露》、卢西安-弗洛伊德的《露丝的肖像》以及理查德-普瑞斯的《灵性美国》。

  据新华社电 美国媒体3月26日报道,美国SAC资本顾问公司老板史蒂芬-科恩以1.55亿美元价格买入西班牙艺术大师巴勃罗-毕加索的名画《梦》。卖家是美国赌王史蒂夫-温。上图为此次交易的作品毕加索的名画《梦》。

  科恩在2000年开始艺术品收藏,并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成为了杰出的艺术品收藏家,他的名字出现在Art News(艺术新闻杂志)的全球顶级收藏家的前10名,和福布斯杂志全球顶级艺术品亿万富翁名单中。直到今天,科恩买了大约7亿美元的艺术品。 美国著名对冲基金SAC资本顾问公司(SAC Capital Advisor)的创始人和掌门人史蒂芬-科恩(Steven Cohen)可谓华尔街出手最阔绰的收藏家之一。就连SAC的交易大厅里,都可以看到毕加索、凡-高的名画。 他每年在艺术品拍卖上的花费达到了年收入的20%。据报道,他正在修建一所私人博物馆来展示他的艺术品。2005年,大家才知道,科恩早在1999年就买下了爱德华-蒙克的作品 “圣母”(蒙克的著名作品“圣母像”),而现在这件作品价值1150万美元,并且还在增值。

  科恩的收藏品味改变的很快,从印象派到现代艺术。科恩同时也收藏著名艺术家的代表作,比如他花了5200万美元从David Geffen手中买来了Pollock 的”drip”油画。他花了800万美元从Charles Saatchi手中买来了达明安-赫斯特的作品The Physical Impossibility of Death in the Mind of Someone Living,(活着的个体对死亡没有切身的体会)。最近两年,他在沃霍尔和毕加索的两幅作品上分别花了2500万美元。他同时也是Marianne Boesky画廊的大老板之一。

  2006年,科恩重新修复了他购买的鲨鱼标本做的艺术品,修复费用估计在10万美元,这点钱对他来说真是小菜一碟。科恩还在他的公司大厅放置了马克-奎安的作品“Self”。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