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栖艺人鲍勃·迪伦:唱歌绘画两不误

2013年08月07日 09:40   艺典中国  

鲍勃·迪伦 女人肖像画 鲍勃·迪伦 女人肖像画

  外媒称,英国国家肖像画廊将于8月末展出美国著名歌手鲍勃·迪伦的12件肖像作品。在此场名为“鲍勃·迪伦:脸部价值”的展览上,鲍勃·迪伦将携带其最新作品和广大艺术爱好者见面。

  鲍勃·迪伦从1960年代后期就开始绘画,但在6年前才开始举行个展。本次展览也是其在英国博物馆的首场个展。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即将展览的肖像并不是以生活中真实的人为原型,他们是现实和抽象的结合,是迪伦想象和个人记忆相结合而创作出来的。

  伦敦国家肖像画廊廊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鲍勃·迪伦是我们这一代最有影响力的文化人物之一,他总是能在多种艺术形式如歌词、音乐及绘画中向我们呈现一种别样的艺术境界。

  这次鲍勃·迪伦能够在我们画廊举办个展实在是我们的荣幸”。

  鲍勃·迪伦被认为是20世纪美国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民谣、摇滚歌手,并被视为20世纪60年代美国民权运动的代言人。

  他直接影响了一大批同时代和后来的音乐人,例如尼尔·杨、大卫·波维、娄·里得、布鲁斯·斯普林斯丁、约翰·列侬等人,并被时代杂志列入本世纪最有影响力的100人的名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