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自默新书《我们是一群智慧的鱼》出版

2014年01月08日 16:43   新浪收藏  微博

崔自默砺志新书《我们是一群智慧的鱼》 崔自默砺志新书《我们是一群智慧的鱼》 崔自默砺志新书《我们是一群智慧的鱼》 崔自默砺志新书《我们是一群智慧的鱼》

  我国著名艺术家崔自默先生的首部砺志新书《我们是一群智慧的鱼》,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划和编辑,近日由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发行。

  “要有成熟的善良。智慧的鱼,自己放生自己”;“商品经济、信息时代、知识资本,都有着无限可能,而个人所能依靠和运营的,除了身外物质,就是心性、本质、良知”;“真诚和善良,是你唯一的资本”。——当被问及新书结集出版的机缘时,崔自默先生如此回答。不同于他的其他艺术作品,这本书汇集了崔自默博士多年的心智之果,记录了他对社会和人性的深刻思考。全书以曲折传奇的人生认知为根底,以犀利幽默的“崔氏”语言风格,对人生观、历史观、艺术观、科学观、伦理观、道德观、价值观、财富观等等,在工作、爱情、家庭与人际交往、成功砺志的诸多细节方面都进行了通透的阐释,所用语言则朴实、哲理、幽默、生动,每每一针见血,直指人心。于寻常人事中见广大智慧,于浅显平易中见精微哲理,一如山间清泉,入世洞明,澡雪精神。

  “现在很多人都迷失着自我,渐行渐远,糟蹋着本来可以把握的幸福生活。”在崔自默看来,在当下这样一个信息泛滥的时代,很多人随波逐流,浮华不实,误人误己。“慢下你的脚步,等等后面的人吧”。忙者心亡,把心找回来,认识自己,是当代人尤其是年轻人必须面对的。 “良知(conscience)是大家共同的科学,不需要辩论”,崔自默先生通过此书观照慰藉,希望对读者能够起到启迪和营养作用,正如他自己所言,“哪怕是一个句子、一个寓言,只要能给读者一些启发,使他们少走些弯路,省一些力气,那么我的‘苦口婆心’也就物有所值了”。

  《我们是一群智慧的鱼》,是一本有营养的书。“砺志”,不是简单的励志和立志,不是一劳永逸,而是不断努力、不断修行、不断完善的过程。学国学,雅俗共赏是新路子,对青年人更有益处。要知行合一,要增长智慧,学“有用的文化”,对自己幸福生活是有作用的,对社会是有贡献的。

  另悉,由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和“崔自默跨国艺术工作室”联合举办的新书发布暨公益捐赠活动,于2014年1月10日下午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届时著名作家梁晓声、著名作曲家舒楠将会到场助阵,著名演员姜武还从外地专门发来短视频祝贺。除新书发布活动外,崔自默先生还在现场进行公益活动,把《我们是一群智慧的鱼》大字版权捐赠给中国残联中国盲文出版社,同时捐赠艺术品给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现场所获纳入“北京市慈善协会崔自默慈善专项资金”。

  作者简介

  崔自默,理工科学士、硕士,艺术史学博士。2012年荣获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国际组织(IOV)“文化艺术特别成就奖”,同年成立“崔自默民间艺术研究与发展基金”、“崔自默跨国艺术工作室”。被聘“中国残奥会爱心大使”、“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形象大使”、“北京旅游文化使者”、“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艺术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IOV中国形象大使”等。主张“艺术之精神,科学之思想”,“三新主义”,当代“新国学”运动主要倡导者与践行者。发明“默纸”,倡导“慢步主义”(Sysism)。艺术创作包括书法、篆刻、国画、油画、瓷器、雕塑、装置、漫画、摄影以及寓言、诗歌、散文、随笔等。艺术作品名列“中国当代国画艺术家个人价格指数排行榜”第一名,开启中国画价格的“平方寸时代”。主要著作有《为道日损》、《章草艺术》、《艺文十说》、《莲界》、《得过且过集》、《心鉴》、《心裁》、《视觉场》、《我非我集》、《八大山人全集》、《花有花期》、《默语默画》、《默禅》、《世界名画家:崔自默》、《我们是一群智慧的鱼》等。拥有国内个人最大的艺术类门户网站“崔自默文化网”(www.cuizimo.com)。现为国防大学美术书法研究院院长、中国书画协会主席、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专职创作员。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