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画家曹俊获美国洛杉矶郡杰出艺术家勋章

2014年02月20日 07:02   中国新闻网  

图为华人画家曹俊被美国洛杉矶郡政府议会授予杰出艺术家勋章时发表即兴演讲。 洪晓红 摄 图为华人画家曹俊被美国洛杉矶郡政府议会授予杰出艺术家勋章时发表即兴演讲。 洪晓红 摄

  中新网无锡2月19日电 (记者 洪晓红 孙权)19日从无锡惠山区一画集团曹俊艺术馆获悉,该馆代理画家曹俊在18日被美国洛杉矶郡政府议会授予杰出艺术家勋章。此前,另一位获得美国洛杉矶郡杰出艺术家勋章的华人是著名导演、奥斯卡最佳导演获得者李安。

  据了解,曹俊擅长书法及中国画艺术,其作品在海外享有很高声誉。2013年3月,曹俊被美国政府优才计划看中,作为杰出艺术家移居美国纽约。同年12月,曹俊受邀参加法国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厅举办的“卢浮宫国际美术展”,并凭借作品“空间系列”获得了绘画类“金奖”和“评委奖”两项大奖。

  18日,美国洛杉矶郡在政府议会授予了曹俊杰出艺术家勋章,洛杉矶郡郡长麦克·安东诺维奇先生亲自宣布授奖令,并向洛杉矶郡88个城市、1100万市民介绍了曹俊的艺术成就和国际影响。颁奖仪式上,曹俊即席发表了演讲。洛杉矶郡电视台对颁奖全程直播。

  此番曹俊获得的洛杉矶郡杰出艺术家勋章是该郡授予艺术家的最高褒奖。此前获此殊荣的有第一登月人阿姆斯特朗、著名拳王阿里、举世闻名的篮球明星杰克逊等名人。17日晚,曹俊夫妇还应邀作客于洛杉矶郡郡长麦克·安东诺维奇官邸。

  据悉,一画集团曹俊艺术馆系为曹俊“私人定制”,该馆现集中收藏了曹俊多年来创作的泼彩山水、泼彩荷花、工笔画以及写意虎四个系列的精品原作。(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