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明简介

2014年03月19日 13:3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史小明 史小明

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IAC)会员、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陶瓷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江苏省陶瓷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省陶艺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江苏省优秀青年民间文艺人才、无锡市十大杰出青年、十二届无锡青年联合会委员、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美国SADDLEBACK COLLEGE客座教授、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兼职教授、《宜兴紫砂》副主编、陶都宜兴十佳青年陶艺家、首批宜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宜兴市政协委员、学术技术带头人。

  

1970年生于宜兴。1989年起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徐秀棠先生,从事紫砂陶艺创作设计。

他长于学习、思考,笃实而又敏于事。所创作的陶塑作品题材广泛,各具神韵,用写意的手法和夸张的构思营造的壶艺作品不拘一格、以塑入壶,追踪时代步伐,富有想象力和时代感。是既能塑又善壶的中青年代表人物之一。

作品分获第九、八、七、六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等数十个大奖,并入藏于中国美术馆、中南海紫光阁、南京博物院、台湾历史博物馆、ATELIERS D'ART DE FRANCE(法国)等国内外著名文化机构团体。

曾多次应邀前往美国、韩国等讲学、陶艺交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