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抽象艺术大师受聘南京国际美术展

2014年04月01日 15:28   人民网  收藏本文     

英国当代顶尖抽象艺术大师保罗-赫斯李(Paul Huxley)教授 英国当代顶尖抽象艺术大师保罗-赫斯李(Paul Huxley)教授 保罗·赫斯李作品:1999年 Mutatis Mutandis 系列 保罗·赫斯李作品:1999年 Mutatis Mutandis 系列 保罗·赫斯李作品: 2008年中国系列 保罗·赫斯李作品: 2008年中国系列

  3月30日,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院士,英国当代顶尖抽象艺术大师保罗-赫斯李(Paul Huxley)教授正式接受南京国际美术展邀请,出任2014年10月8日在南京举办的南京国际美术展评委,这是继前不久法兰西学院艺术院轮值主席克罗德•阿贝耶(Claude ABEILLE)、法国美协主席雷米•艾融(Rémy ARON)受聘担任南京国际美术展组委会荣誉主席和组委会副主席之后,又一个国际级重量级的艺术大师助阵南京国际美术展。

  保罗-赫斯李曾任职泰特美术馆理事和展览委员会主席、皇家艺术学院主席、皇家美术学院绘画院院长,以及大不列颠艺术议会和蛇型画廊顾问委员会委员,英国高等教育议会艺术与设计研究委员会主席等职务。作为英国皇家美术学院第一个开始进行抽象艺术创作的教授,保罗•赫斯李引领英国抽象艺术数十年,他独特的“二元论”创作手法影响了几代艺术家,其作品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及微妙的内部动态联系代表和引领了英伦的经典抽象艺术。

  保罗·赫斯李的绘画世界存在着大量的符号。他选取拉丁语词源作为作品标题,这一系列创作于1998年,其标题“Anima”(男人的女性侧面)和“Animus”(女人的男性侧面)让人印象深刻。

  据了解,保罗·赫斯李于1938年生于英国伦敦,1953年至1956年间就读于哈罗艺术学校,17岁进入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并于1960年毕业。1963年,他在伦敦罗文画廊举办了首次个展。1964年,他被布莱恩·罗伯逊(Bryan Robertson)慧眼识英,参与在白教堂美术馆举行的“新生代”展览——该展将众多具有影响力的年轻艺术家推向了更广阔的舞台,当时他所展出的“流动”系列获得头奖。该奖项使保罗·赫斯李得以造访美国纽约,正是在那儿他与许多美国主流艺术家成为了朋友。

  翌年保罗·赫斯李获得美国哈克尼斯奖学金,在纽约居住了两年,并举办了在纽约的首次个展。他试图超越当时抽象绘画所遵循的传统的单一中心模式,从而对自身“抽象系列”的作品进行了早期的研究,其作品开始显露对画面进行分割的特点。

  过去的近半个世纪,保罗·赫斯李在英国乃至世界各地重要美术馆和画廊举办并参与了众多个展及群展。保罗·赫斯李的艺术世界扎根于传统的现代主义之中,并在此基础之上进行着多样而独特的抽象绘画创作。他打破了传统的平衡及协调的观念,并开始在画布上进行新的张力的探索。

  赫斯李在为抽象艺术的发展和变革奋斗的同时,对英国的高等美术教育和培养未来的艺术大师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1986年到1998年,保罗·赫斯李在英国皇家艺术学校教授绘画12年,当前许多国际知名艺术家,如迪诺斯·查普曼(Dinos Chapman)、奈杰尔·库克(Nigel Cook)、德克斯特·达尔伍德(Dexter Dalwood)、安德鲁·高杰麟(Andrew Grassie)、翠西·艾敏(Tracey Emin)、香塔尔·约菲(Chantal Joffe)、克里斯·奥弗里(Chris Ofili)等都是他的门生。(徐子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