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简介

2014年07月01日 12:2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李静 李静

  李静,女,1956年10月生于上海。

  自幼学书,师承周慧珺。

  书法初学楮遂良、颜真卿,后取法魏碑多种。行书由宋四家入手,于米芾《蜀素帖》等十数种米帖上颇下功夫,也兼学黄山谷、苏、蔡等,稍后再学张旭、怀素等草书。二十岁以后,书法博采众长,汉魏、唐宋、明清无所不涉,尤倾折于汉简帛书的古朴率意及明清书法的跌宕多姿。20世纪中后期东渡日本求学,对日本假名书法的章法布局颇为欣赏,创作时常借鉴并加以发挥。擅长行草书,书风清新俊逸,气势开张。

  作品历年来曾多次参加国内外书法展,近年来参加“中国书协理事书法展”、“第八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全国千人千作名家书法邀请展”、“全国首届书法手卷展” 、“中国书协30周年优秀会员展”、 “全国名家百家书法作品展”、“第三届全国名家扇面书法作品展”、“全国名家书法精品展”等。作品曾刊登于“文汇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劳动报”、《书法》杂志、《中国书法》等,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李静书法作品集”、“李静教汉简”、上海书画出版社编辑出版《李静行书宋词二十四首》,《周慧珺-李静解析米芾素蜀帖》等。

  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副秘书长、行书专业委员会主任。 

  联系方式:上海市延安西路238号304室(上海市书法家协会)

  电话:62494921   手机:13801973437  E-mail:lyj200510@126.com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李静中国书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