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草间弥生的29个终极问题

2014年07月31日 07:18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草间弥生《镜之屋(南瓜)》(Mirror Room [Pumpkin]),镜子、铁、木材、石膏、发泡胶、丙烯酸,200x200x200cm,1991, 收藏:日本东京原美术馆(Hara Museum ),版权:Yayoi Kusama   草间弥生《镜之屋(南瓜)》(Mirror Room [Pumpkin]),镜子、铁、木材、石膏、发泡胶、丙烯酸,200x200x200cm,1991, 收藏:日本东京原美术馆(Hara Museum ),版权:Yayoi Kusama 波点包,鞋,太阳镜,手环皆为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与草间弥生合作的产品 波点包,鞋,太阳镜,手环皆为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与草间弥生合作的产品

  现在

  记者:因为在惠特尼美术馆的展览以及与路易威登的合作,你相隔如此之久重回纽约,你现在的感受是?

  草间弥生:纽约已经没有了之前我所熟悉的活跃与激情。

  记者:从2011年开始,你在全世界最重要美术馆举办个人巡回展,这对你意味着什么?

  草间弥生:我非常感激所有协助我举办这次展览的人。并且,我现在觉得我的哲学理念和我的艺术作品已经被众人所接受,所以我觉得这次展览非常成功。

  记者:对于你和路易威登的合作,你希望普通大众能从中感受到什么?

  草间弥生:我觉得地球就是一个圆点,月亮是一个圆点,太阳是一个圆点,我们人都是宇宙中的微型圆点,如果你想象一下我们的一生的可能已经有了万年的旅程,但我们仅是其中微小的圆点。这就是我们的生命,也是我希望每一个人能感受到的。

  记者:你如何看待时尚?

  草间弥生:当你明白时尚的美,和小星球的美,你就会发现时尚是一个非常好的传达方式。

  记者:你为何想要建立自己的美术馆?

  草间弥生:因为我的工作室已经放满了我的艺术作品,同时我希望人们能够看看我的作品。

  记者:你想要观者通过你的美术馆感受到什么?

  草间弥生:如果有人来我的美术馆,我会非常开心。我希望他们能感受并享受我所创作的作品与所想要传递的信息。如果他们在那里享受着我的作品,我会被这生活的赞歌所感动并且高兴着。

草间弥生《蓝眼睛的外国人》(In a foreign country of blue eyed people),丙烯油画,227.3x181.8cm,2011  草间弥生《蓝眼睛的外国人》(In a foreign country of blue eyed people),丙烯油画,227.3x181.8cm,2011
草间弥生《水上萤火虫》(Fireflies on the Water),镜子、金属、电灯泡、木材、亚克力板、水,442x442x320cm,2000  草间弥生《水上萤火虫》(Fireflies on the Water),镜子、金属、电灯泡、木材、亚克力板、水,442x442x320cm,2000

  艺术

  记者:艺术对现在的你意味着什么?

  草间弥生:我的艺术创造的灵感不仅仅只是因为个人元素,同时还包含世界历史和现在社会中复杂而多元的元素,所以我喜欢通过艺术来表达我的思想和理念。我希望将我的艺术作品贡献给世界。

  记者:你希望人们从你的作品中感受到什么?

  草间弥生:爱。

  记者:现在有很多杰出女性,找不到男友,寻觅不到合适的结婚对象,你的看法是?

  草间弥生:如同我忙于我的艺术,我没能想过婚姻。

  记者:如果你可以选择一位艺术家来一起创作作品,你会选谁?

  草间弥生:我从来没想过这件事。

  记者:你给年轻艺术家的建议是什么?

  草间弥生:请在你的生活中辛勤创作。请尽量在这个宇宙中创作出生命的赞歌。

  记者:除了艺术,你认为自己还有什么未完成的志愿?

  草间弥生:我一直希望能能够传达相互尊严和个人尊严的重要性,我将我的一生投入艺术,但是如果我有更多时间,我更希望能够成为这两个理念的传教士。

1957年,28岁的草间弥生在东京和其作品合影1957年,28岁的草间弥生在东京和其作品合影
艺术家草间弥生躺在其作品《积累 No.2》(Accumulation No.2),背后是其作品《无尽之网》(Infinity Net),地板上是其作品《通心粉地毯》(Macaroni Carpet),照片尺寸不详,1966,摄影师:Hal Reiff  艺术家草间弥生躺在其作品《积累 No.2》(Accumulation No.2),背后是其作品《无尽之网》(Infinity Net),地板上是其作品《通心粉地毯》(Macaroni Carpet),照片尺寸不详,1966,摄影师:Hal Reiff

  人生

  记者:你每天用多长时间绘画?

  草间弥生:我永远都在绘画,有时我会在凌晨3点起床,就是为了绘画。

  记者:你信教吗?

  草间弥生:我信在“草间制作”(Kusama Creation)。

  记者:红色是你最喜欢的颜色吗?

  草间弥生:我喜欢所有的颜色。

  记者:如果可以选择,你愿意做男人还是女人?

  草间弥生:男女都可以。

  记者:你最快乐的时刻是什么?

  草间弥生:我现在总是很快乐,这和我的童年比起来,真是很大的不一样。

  记者:你死后,你觉得你会去哪里?

  草间弥生:我想要去天堂,天堂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宇宙。

  记者:你死后,你认为会获得什么样的评价?

  草间弥生:我的艺术作品已被很多人评价。我的工作、艺术、文学、诗歌等,我满脑子永远是都是创作的能量。关于死后,我想我死后可能会被世界各地的艺术史书上详细记载。

  记者:你如何看待生命的流逝?

  草间弥生:我在我的艺术创作中加入了很多想法, 我总是创作到忽略时间。

  记者:如果你如何抗拒生命流逝的恐惧?

  草间弥生: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每当想到无限的宇宙就会让我们没有那么紧张,也许我们会有来自生,这种想法让我们没有那么害怕。

  记者:如果有来生,你会做什么?

  草间弥生:我会做艺术。

  记者:为什么?

  草间弥生: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比艺术更美好的东西了。

草间弥生《洋葱》(Onions),纸上油彩,35.9x59cm,1948草间弥生《洋葱》(Onions),纸上油彩,35.9x59cm,1948

  来源:北京文艺网

文章关键词: 草间弥生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