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周伦鑫

2014年09月29日 19:2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伦鑫,号牧云,出身于书画世家、书香门第,自幼受浓郁文化气息之熏陶,天资聪颖、才思敏捷。习画以来,一直以童稚朴拙之心、至诚热爱之情、执著坚韧之志,孜孜于水墨丹青。现在,伦鑫在国画界已颇有影响,以深厚的造诣、超凡的见解、雄浑苍茫而又不乏飘逸的画风,占有一席之地。他作品甚丰、佳制不断。纵览其画作,早期作品偏重于写实,“物”的感觉较强,远近虚实处理上也较为工整;而近年来的作品,在由渐悟到顿悟的过程中,笔墨松活、灵动散淡、形神兼备、平中见奇,不张不扬恰到好处!

  多年来,伦鑫在不断躬耕于方寸宣纸之中浑然忘我,在勤于思考躬于求问之中获得灵感与智慧。近期以来,逐渐突破自我禁锢,与高逸者心有灵犀、互通有无、切磋技艺,逐渐形成并丰满着独有的画风,襟袍超然,自成一格。伦鑫的作品以洒脱的笔触,抒发出看穿世事、洞悉沧桑的超凡境界。整体看来虚无缥缈,尽显禅意。此境实不易至也!

  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画家的积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发酵而流露出自然的醇香。伦鑫勤奋而富有才情,洒脱而少有管见,在对文化的吸收中使得画作营养充沛而淋漓绽放。今朝秋雨复临瓦,他日灵风当满旗!是故得意处不远,自在处不远,

  摘自:墨璞嘉《幻美与激情 表达与热爱》

文章关键词: 周伦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