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收藏界的大玩家曹清

2014年10月24日 15:3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曹清(右)与鉴定专家在一起 曹清(右)与鉴定专家在一起

  曹清,号清贫居士,又号擎苍山人,出生于河北保定医学世家,少一目十行过目不忘之能,6岁研读《资治通鉴》,7岁博览二十四史,立志十五岁研读完《四库全书》,对佛学颇感兴趣,曾有少林寺修行兼作佛塔经历,少林寺期间醉心于雕刻艺术。后潜心学习雕塑艺术。

  少年天资聪颖,对古董收藏具超凡悟性和灵性,自8岁便开始醉心古玩收藏,17岁已在地方古玩收藏界小有名气,又因早年通览古今历史,和个人自刻苦钻研,20岁经手的高古瓷已达一千八百多件,书画一千二百多幅,并保持无一次失手打眼的记录,人称火眼金睛,在收藏界风声鹤起。平时不断研习书法、绘画、篆刻,并将其心得运用于文博鉴定工作中。

  近二十余年来主要研究中国古代陶瓷的整理、保管和鉴定工作,先后与蔡国声,古方,蒋文光,叶培兰。李宗杨。等多位专家学者共事多年,受益匪浅。本人擅长对元代青花瓷、永乐宣德青花、玉器、印章、字画,紫砂壶等艺术品的鉴定、评估。

  曾多次赴各省市参加文物鉴定,师从多位当代名收藏大家,后任甘肃省博物研究院助理,从事艺术品销售、收购、鉴定评估工作。

  素爱收藏与雕刻艺术,对汉白玉雕刻有着极高的造诣,雕塑作品200多件,善于用丰富多样的绘画性手法塑造出神态生动富有力量的艺术形象。曾出任过“杭州跨海大桥”工程的艺术完善工作。

  丰富的人生阅历,阅“珍”无数加之对中华文化的钟爱与研究奠定了他对文物鉴定的深厚功底。

文章关键词: 古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