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丹妮:写在明天的派对之前

2014年11月24日 16:5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文/艺术商业 记者杨列

  见到龙丹妮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这时屋里的摄影棚正在重新搭建拍照的场景,天娱旗下的艺人正在一个个的进行拍照。这样的拍照景象已经持续了数天,因为正赶上天娱十周年庆典,所有的艺人与公司高层都会到场,这样的机会并不多见。之所以这样“倾巢出动”,是因为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包括“全球青年文化峰会”和“明天的派对”跨界艺术展等多项活动将悉数展开,天娱传媒的高层领导都在为此忙碌,特别是龙丹妮。

  这是龙丹妮第一次面对媒体记者详细的披露天娱“明天的派对”跨界艺术展的内容,至少她的助理是这么告诉我的。在中国,天娱传媒这个芒果传媒旗下的青年文化公司,签约艺人近百位,其中也包括李宇春,张杰,华晨宇等数位拥有中国最惊人粉丝数量的“超级偶像”。举办的《超级女声》《快乐男声》等电视节目正不断创造着中国大众传媒的收视奇迹,也正是因为这样耀眼的成绩,龙丹妮把“明天的派对”这次艺术展览称为“水到渠成”。

  距离这次展览开幕的时间12月3日仅剩一个多月的时间,所有的艺术家和艺人都在期待着这次展览的最终呈现,再次回顾这个策划过程,龙丹妮仍会感觉像梦一样。“真没想过会做艺术,现在我觉得这就是自然而然而发生的事情,我们自己内心和市场与各个方面的需求都到了一个节点,以及对未来青年人的思想精神的渴望和认知上得出来一个结果。”

  当然,龙丹妮也有顾虑,从几年前她就开始关注艺术,和方力钧等当代艺术家也是很好的朋友,艺术圈的趣闻轶事也不是没听过,“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这件事情的,但是我在做之前还挺忐忑的,不要让别人觉得我们是来抢你饭碗的。”在对外宣布了“明天的派对”展览信息之后,天娱传媒算是正式打响了进军艺术界的“第一枪”,这不过这次同行的,还有天娱的王牌艺人李宇春、华晨宇、曾轶可,而参与这场“明天的派对”的艺术家,也是清一色的年轻人:双飞艺术中心、吴笛、叶甫纳、刘辛夷、陈天灼等等。

  娱乐教母、草根文化推手、72小时工作的铁人等等是龙丹妮在别人眼中的形象,跨入艺术圈之后,龙丹妮又会得到什么新的绰号呢?

  Q&A:

  Q=《艺术商业》  A=龙丹妮

  Q:对于,“明天的派对”,您对这个展览的期许是什么?

  A:我特别希望艺术圈里的朋友知道,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开放的空间。第二个我特别希望我们的主流消费和流行文化圈子里的年轻人能感知到,有一些特别小众,不被他们认知的领域的人的表达其实是很先锋很前卫的,是对世界观的一种认知。很显然,要告诉大家世界不是只有一种价值观,不是只有一种成功论。简单的来看,我们就把这次的展览当成一个好玩的事情来做就对了,因为我们历来做产品,首先要求是要有意思,然后再是酷好玩,那这点达到了,我们才能说OK,才能要大家再去想这背后的表达。

  Q:您觉得大众或者这些明星的粉丝会怎么看待这次的展览?

  A:在没有做之前,我们从来不想别人怎么看,但是我觉得首先我们做了一件没有人去想的事情,我觉得跨界和融合是我们当下最需要的,所以我觉得不管做出来是被骂也好,是被表扬也好,这都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更多的是要大家向前看,因为很多东西,就是被这种无数的创新去推动的,所以我不希望也没指望说大家一定要有什么样的标准去界定它。大家只要觉得“哇,天娱做了很有意思的事情”就OK了,这就是我们的想法。

  Q:年轻的艺术家和超女、快男这些年轻的歌手有什么共同点吗?

  A:我觉得首先他们是诞生在80后这么一个时代的特殊群体,这个时代给了他们一个独立思考的空间,这是最大的共同点。我跟他们,不管是跟这些选秀出来的孩子接触也好,还是跟年轻艺术家接触也好,从本质上他们内心的很多东西是相同的。我想所有的年轻人都有相同的地方,不要因为他是选秀出道,就觉得他是一个草根,也不要认为他是一个艺术家,好像他就高大上了,所有东西其实都是平等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帮他们找到一个桥梁,让他们彼此去兑换。

  我们这次合作的艺人里包括了李宇春、华晨宇、曾轶可,她们跟我们邀请的艺术家在一起,就非常的OPEN。大家相互都觉得,原来一个流行歌手他的思想是这样子的,这也是让我觉得很惊讶的一个事情。所以我是觉得我们能介入的方式是打开更多的门,让年轻人能够彼此建立关系,发生融合,然后产生新的力量。

  (以上内容为《艺术商业》独家采访龙丹妮内容,欲了解更多内容,请关注《艺术商业》杂志2014年12月刊人物栏目。)

文章关键词: 龙丹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