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宇:我没有什么不可以接受

2014年11月28日 16:0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华晨宇:我没有什么不可以接受 华晨宇:我没有什么不可以接受 华晨宇:我没有什么不可以接受 华晨宇:我没有什么不可以接受 华晨宇《卡西莫多的礼物》 华晨宇《卡西莫多的礼物》

  在和华晨宇聊天之前,我们特意翻查了他在2013年参加《快乐男声》以及今年参加某真人秀节目时的一些视频片段。总的来说,他具备成为一个明星的一切特质:会唱歌,有独特的肢体表现语言,并且有鲜明的个性特征。

  这个湖北男孩今年24岁,但说话语气却像个老人家,配合他那张天真无邪的面孔,倒是更显可爱。在谈话中,华晨宇并非完全地不假思索,他会本能地重复一遍你的问题,然后再坚定地加以否决。让人不禁感叹,真是个ego强大的人。

  有时候,对于年轻的歌唱者,我们会有些习惯性的印象(stereotype),比如,会认为他们是叛逆的、桀骜的、不满且愤怒的,因此,需要音乐来宣泄。我们同时也会认为,他们的感情是脆弱易受伤害的,他们的经历还不够,没有一个完整的足以支撑自己对抗这个社会既有规则的价值观,因此,在面对外界的质疑或喧嚣时,或多或少无所适从。

  但这些都不适用于华晨宇,他十分知道自己是谁。他说他接受外界给予的一切,他不需要自己的音乐去影响到别人。对于音乐本身,也不认为它对自己有多重要。当然,总算有一点,是符合我们对年轻如他的想象,那就是——他确实爱死自己了。这点让我们如释重负。

  但最终,如果耐心看完我们的对话,你会发现,没有比他更符合我们对于“个人主义”时代年轻人的想象,这表现在他对于外界的变化并不关心,保持对个人精神空间的重视以及言行中所透露出的无所谓态度上。

  T = 忒逮

  H=华晨宇

  T:你最近觉得比较荒谬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H:荒谬的事情?就是不可理喻的事情?我没什么不可理喻的事情。

  T:觉得自己是艺术家吗?

  H:不是。

  T:什么是艺术?

  H:我认为艺术是一种创造和自由,像我就不会把自己当作一个歌手,一个音乐人,也不会把自己当作一个艺术家。因为我觉得这些都是固定的东西,它被框起来了。其实我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比如说我在唱歌的时候也是一种创造,我在创造的时候它其实也是一种艺术,那如果这样说的话,其实人人都是艺术家,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与生俱来的一种创造能力。

  T:参加“明天的派对”好玩吗?

  H:还行,挺好玩的,现在拍的那个很有意思。

  T:和陆扬的合作呢?

  H:我跟她沟通得很畅快,因为她的想法,之前有很多想法我也有想到过,所以觉得跟她聊的时候我还挺激动的。

  T:如果不做歌手,你会选择做什么?

  H:在家睡觉吧,没想过那么多。

  T:可以拥有超能力的话,你希望是什么?

  H:会飞,超人吧,可以飞。

  T:第一个想飞去的地方是哪里?

  H:没有想去的地方,我小时候想去大森林里面,我想住在那里。会飞的话我也没有很想飞的地方,到处飞到处看呗。

  T:觉得自己是一个有天赋的人吗?

  H:你是指哪方面?

  T:音乐。

  H:音乐还行吧,我觉得。起码生下来的时候我唱歌没有跑调,那就还好。

  T:目前来说比较困扰你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H:困扰,我没有困扰的事情,没有任何困扰我的事情。

  T:你认为自己是一个出世的人吗?

  H:什么叫出世啊?

  T:就是自己和世俗之间相对有一个距离。

  H:世俗,你说这个社会上的东西吗?我觉得我能接受这个社会上所有的东西,对,我可以理解这个社会上所有的因果关系,但不代表我要置身在其中。

  T:所以你没有要反抗的东西?

  H:没有,我能接受这个世界上给我的一切,我可以在这个其中,但我也可以让自己不在其中。

  T:你做过的最疯狂的一件事是什么?

  H:疯狂啊?我没做过什么疯狂的事情,我是一个特别无聊的人,我不追求刺激。我能在家睡觉都不出去玩。

  T:哪来的灵感呢?

  H:家里啊,家里坐着,然后就会有灵感了。

  T:如果一个死人可以活过来回答你一个问题,你希望是谁,这个问题是什么?

  H:一个死人活过来回答我一个问题啊?没有。一个人都没有,我没有希望谁能够活过来。

  T:为了让你不喜欢的人感受到你的恶意,你会怎么做?

  H:为了让我不喜欢的人感受到我的恶意,让他感受到我不喜欢是吗?就是说如果不喜欢他我要怎么做?哈哈,这个东西让我都没反应过来。如果是我不喜欢的人,我就不理他,不跟他讲话,然后不接触他呗。

  T:童年回忆里最深刻影响你的一件事是什么?

  H:童年回忆里最深刻的一件事情啊?家庭吧。可能就是总是一个人玩吧,其他的都还好。

  T:和自己相处的感觉是什么?

  H:爽,我很喜欢一个人待着,我觉得很舒服。

  T:你是一个比较自恋的人吗?

  H:我很爱我自己,因为我能接受自己做的任何一件事情,这算是一种自信吗?就是我做的事情都不会后悔,都能接受它,即使这是一件错的事情也能接受。我知道这个事情错了以后就不做了,但是我做了已经做了,我也就接受了。

  T:曾经因为什么事情自卑过吗?

  H:没有。

  T:开个你特别讨厌的单子,前三名会选什么?

  H:就是不能让我做的事情是吗?我没有特别讨厌的东西,我好像都能接受。我不爱吃蔬菜,但是蔬菜我也可以吃它——就是你要摆在我面前的话不给我肉只给蔬菜我也能接受的那种。还好吧,我没有讨厌的东西。

  T:遇到搞不定的事情你会怎么去面对?

  H:不去做,搞不定就放弃了嘛。我经常遇到自己搞不定的事情,比如说我写歌写一半写不出来了,那就不写了,这个歌我就不要了,唱歌唱不下去了我就不唱了。

  T:你觉得你是明星吗?

  H:不是,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明星也算吧,我是明星,只是我觉得明星跟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它就是一个职业的名称,跟我是一个秘书,我是一个律师,我是一个医生没什么区别。

  T:有没有特别想做、想表达的,在音乐方面?

  H:音乐还没有。我没有特别爱音乐,没有说音乐就是我的生命,没了它我就不行了,不能活了,不是这样的。音乐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兴趣爱好,就是一个喜欢打篮球,偶尔去玩一下一样的爱好,就像我最喜欢的还是一个人在家里吃饭、睡觉一样。

  如果说要有梦想的话,我的梦想就是吃饭睡觉,包括音乐也不是我的梦想。我可能一个星期在家里不出门,在家做音乐的话从唱歌、弹琴加写歌,全部加起来一个星期也不会超过两个小时。我不是天天坐在钢琴上面疯狂地搞音乐那种人,我就是在睡觉,在坐着放空,自己玩自己的。

  T:放空时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H:放空了,就是什么都不想,也可以什么都想,怎么说呢,放空就是一个人思想可以飞到各个地方去,比如你可以想很深奥的东西,也可以想很普通的问题,你也可以想人是为什么来的,也可以想今天吃什么,就是很有意思。有时候就坐沙发上,反正那个状态是很舒服的。

  T:怎么评价自己目前的这些音乐?

  H:我自己的音乐吗?我觉得很好听,我觉得特别好听,打分的话我肯定打满分。

  T:你期望你的音乐影响到人吗? 

  H:不希望,我无所谓这些,对我来说,我写的音乐都是我自己的。可能我很自信,因为我接受自己做的任何一件事情,包括我自己创造出来的音乐,我写出来这首歌我就会认可它,而且是非常认可它,即使外界的人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都和我没关系。你特别爱这首歌那你喜欢听就下下来听,你不喜欢听就不要再听它。这个东西我没有关系,只是我把它做出来了,那这就是我的事情,我决定它出来还是不出来。

  T:有曾经很相信,现在比较怀疑的事情吗?

  H:我现在没有怀疑的事情,我曾经有过相信,也有过因为相信而让我去质疑,那都是曾经——高中之前吧。比如说我会相信一些坏的事情,但后来发现它没那么坏。小时候看动画片,动画片里面讲白雪公主的故事,然后讲所有的后妈、继母都是很恐怖的,我就以为世界上所有的继母都是很可怕的,但后来我发现其实她一点都不可怕,明明后妈就很好。我也有相信过好的东西,后来发现不好,我看到了很多自己不该看到的,但是现在就没有了,因为现在的我知道了所有的东西大概就是那样。

  T:我会觉得一些歌手年轻时是愤怒的,所以要用音乐来宣泄。这个事会在你身上发生吗?

  H:没有,怎么说,我用音乐通常是表达自己,但很多时候的音乐情绪是放空的时候出来的,并没有说一定要去为一件事情而做一件事情。我并不是每次都在去特别强烈地宣泄自己的情绪,只是一种表达自我的方式。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性格可能都会不同,而我的音乐就是表达自己的,跟其他人的音乐不同,但是表达自己不代表一定要去很愤怒。

  T:这个前提在于你已经非常了解你自己了,或者说你对自己的定位已经很明确了。

  H:对,我非常了解我自己。

  T:可以用三个词来说吗?

  H:三个词来形容我自己啊?就是自由、随意、无所谓,那其实就是自由,对不对?

  来源:天娱传媒

文章关键词: 华晨宇音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