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轶可:我想亲吻恨我的那些人

2014年11月28日 16:2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曾轶可:我想亲吻恨我的那些人 曾轶可:我想亲吻恨我的那些人 曾轶可:我想亲吻恨我的那些人 曾轶可:我想亲吻恨我的那些人 曾轶可 会飞的贼 曾轶可 会飞的贼

  曾轶可的声音很细很柔但不尖锐,听起来让人有想要保护她的冲动,但她的穿着却是中性的,剪一头利落短发,因此,她给我们的感觉是柔弱又坚强、敏感又多情。

  在见她之前,我们在线循环播放了她的音乐好几个小时,力图从音乐本身去弄清楚为何有人喜欢她,有人讨厌她。但似乎所有的音乐呈现的都是一个小女生的敏感机灵,自顾自地说着心事,对爱情单纯的想象和愿望。这好像也不构成厌恶她的理由。

  这个女孩刚24岁,19岁那年,她参加了“超级女声”的比赛,并引发了一场很大的舆论和争议。此后,围绕她的争议似乎一直没有停止。回过头来看,她的成长,也是社交网络一代的成长,这意味着,在一个19岁姑娘的身上,任何优点和缺点都被放大,任何的玩笑、绯闻、娱乐,都可能比她的音乐本身更吸引眼球。

  舆论让她被更多人知晓,让她有了更大的商业价值,从这点来说,她确实应该去亲吻那些恨她的人。但也不妨设想另一种可能性,如果她在19岁的时候没有参加“超级女声”,而是作为一个民谣小清新女歌手,辗转于京城每一个咖啡馆,也许她会得到完全不一样的评价。说到底,这是个流行文化符号可以被消费,也可以被批判的时代,至于内容是什么,似乎并不重要。

  T=忒逮

  Z=曾轶可

  T:参加“明天的派对”最好玩的是什么?

  Z:最好玩的事情就是爱做什么做什么。

  T:陈天灼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Z:是一个很逗的人,也是一个比较自由的人。

  T:最近觉得比较荒谬的事是什么?

  Z:那些说我孩子气的人结果做了比我更幼稚的事情,我觉得这很荒谬。

  T:你希望拥有什么超能力?

  Z:以前希望可以飞,现在希望可以隐形吧。

  T:什么是你曾经很相信但现在很怀疑的事?

  Z:我以前非常喜欢中文词“永远”,英文就是“forever”这个词,一直会写到、用到、说到,一直很相信这个东西。不管是一种时间上、生命上的永恒还是一种感情、爱情上的永恒都特别相信,现在也会怀疑,我觉得永远其实真的没有多远,爱的话就现在好了。

  T:目前比较困扰你的一件事是什么?

  Z:我有一点点想留长头发,但是我又觉得自己短头发比较好看一点,但今年又希望改变一下。还有粘睫毛的事情,很多人觉得我粘睫毛不好看,但又有些人觉得我粘睫毛比较好看,就一直对于这些东西比较介意。你的问题是什么?很困扰,像这样比较小的事情。

  T:你是摩羯座,为什么要唱《狮子座》?

  Z:这已经是第一百个人问我,因为我朋友是狮子座,那个时候比较忘我吧,比较在乎别人。

  T:你的偶像是谁?

  Z:比较喜欢Bruno Mars,就是火星哥,但我不了解他的人啊,偶像我觉得应该是又喜欢他的歌又喜欢他的人,但我很喜欢他就是了。

  T:你最想跟谁共进午餐?

  Z:麦当娜吧,因为很性感啊,我觉得应该是一个烛光晚餐吧,午餐是吗?烛光午餐也可以,不仅可以吃东西,而且秀色可餐的。

  T:为了让你不喜欢的人感受到你的恶意,都做过些什么?

  Z:我从来没有对讨厌的人施展过自己的恶意,我都是一番好意,我对他们我觉得没有什么太想要去表现什么,我甚至希望这次的作品可以去亲吻恨我的那些人,但这个还没确定好。我觉得这样才是最酷的。但如果是那样的话就不知道恨我的人究竟是什么样子了,如果无法去对视、面对他的话可能也吻不下去吧?所以最后就放弃这个事情,我不知道。

  T:生活里最不可缺少的三到六件物品是什么?

  Z:书、吉他、音箱、包、床、灯。

  T:觉得自己是一个很会唱歌的人吗?

  Z:我觉得这个倒谈不上,但是是一个挺喜欢表达自己情感的人。

  T:觉得自己是明星吗?

  Z:我不排斥这个称呼或者艺人、明星之类的称呼,但是我从骨子里面觉得没什么必要这样叫,写歌的、弹琴的之类的会比较好一点。

  T:如果能穿越,最想告诉19岁的自己什么?

  Z:加油,你很棒!相信自己。

  T:遇见搞不定的事情你会怎么办?

  Z:一般情况下我会试很多次,就是会用自己最大的力量跟自信去完成它,如果实在搞不定的话就放一会儿,可能未来过一段时间再回去。

  T:童年回忆里影响你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么?

  Z:应该是萤火虫吧,现在的小孩都可能见不到了,但是萤火虫是我和姐姐小时候的一个记忆吧,还有叔叔、伯伯、爸爸带着我们去看萤火虫。因为萤火虫很神奇,它是一个为爱而生的动物,它一辈子的时间只有几天的时间,它发光去寻找爱的人,然后跟它交配,它的一生就是为了找这样一个人,我觉得真的太伟大了。小时候觉得是很伟大的一个爱吧。

  T:你相信爱情吗?

  Z:当然相信。

  T:但是你不相信永远的爱情。

  Z:是有些怀疑,但是依然相信。

  T:已经失去的东西里面觉得哪些比较惋惜?

  Z:最惋惜的,比如说用尽了一切时间,和一些勇气换来了一些爱,或者是一些情感,或者是一些身边的很亲近的人或事物,然后他们可能是因为赌气或者误会而离开。

  T:曾经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是什么?

  Z:我一直很疯狂,没有最疯狂,只有更疯狂。

  T:如果有一个死人可以活过来回答你一个问题,会想问谁,问什么样的问题?

  Z:奥斯卡·王尔德。我想问他你的生活真的是像电影跟传记里写的那么浪漫,你真的是为爱而生的一个人吗?

  来源:天娱传媒

文章关键词: 曾轶可音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