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和梵高竟然都是渣男

2015年08月04日11:41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 

  1880年,在法国瓦兹河水旁,小城阿尔的麦田中,有一个衣衫褴褛面黄肌瘦的男子掏出枪来,“嘭”的一声结束了贫穷抑郁的一生;枪响的那个下午,西班牙的一所学校中,一个人小鬼大的九岁男孩在教室里发呆,想着要不要画一幅斗牛士的画。

\梵高,《乌鸦群飞的麦田》,1890
\毕加索,《斗牛士》,1879

  他们,是艺术界身价最贵的两个男人。红头发的男人是梵高,教室里的男孩是毕加索。

\正太款毕加索

  很多年后,世人们都在以不同的方式纪念着两个人。有揣测、有崇拜、有八卦、有感动,但人们议论的最多就是,看看!他们值这么多钱!

\梵高的《阿里斯冈》在今年的纽约上卖出了的6600万美元,创下了世界拍卖纪录。
\阿尔及利亚的妇女(版本0)

  没想到的是,毕加索凭借他的《阿尔及利亚的妇女(版本0)》,创下了1.79亿美金的天价!(我简直就不想知道那是多少rmb了啊!)是啊,除 了同为顶级艺术家,给千万人带来激情与想象之外,这两位也只有在贵得惊人的拍卖价格上有相似之处了。俩人波澜壮阔的一生大概再无重合的地方,这从面相上其 实也可窥得一番。可说的实在太多,要不我们就只说说他们和女人吧。因为这和他们面相上最突出的部位——鼻子有关。

\越老越帅的毕加索

  小白脸时期的梵高

  面相学告诉你:鼻子较高的男人,天生具有艺术家的神经质和公子哥儿的浪漫情怀,是爱情交往上是标准自恋主义者。

  毕加索

  毕加索的一生就是由艺术和女人相伴相生的,他的大大小小十几个女人成就了他的艺术,他也用自己的肉体和才情征服和摧毁了他的女人。

毕加索,《梦》,1927(给17岁少女玛丽苔蕾丝沃尔特画的)毕加索,《梦》,1927(给17岁少女玛丽苔蕾丝沃尔特画的)
毕加索,《哭泣的女人》,1937(给摄影师朵拉.玛尔画的。)毕加索,《哭泣的女人》,1937(给摄影师朵拉.玛尔画的。)

  毕加索的众多画作,便是他的情人画册——他爱他的女人们,她们是他创造的源动力,他将自己对她们的爱与热情都倾注在画作里——“我的每一幅画中都装有我的(精)血,这就是我的画的含义。”(渣得有理有据也是醉了……)

  梵高

当年也曾创下辉煌拍卖纪录的《梵高没胡子自画像》当年也曾创下辉煌拍卖纪录的《梵高没胡子自画像》

  梵高,基本与女人无缘(但他和高更先生的基情也真是感天动地)。他爱上的四个女人身份三个都极为奇怪,包括他表姐凯、寡妇、妓女。就这,四个女人还都离开了他……(也是绝色)

《克莉丝汀下班后》《克莉丝汀下班后》
梵高爱恋的表姐——凯梵高爱恋的表姐——凯

  这种情况,和梵高长的这瘦窄鼻子有关。男人这样的鼻子,在面相上指示为毫无胆色。他和妓女克里斯丁的故事也是如痴如醉——克里斯丁和梵高同居不久,竟然又怀恋起过去接客的岁月,于是她抛弃了梵高再次出山了(虽然难以置信但这竟然是真的)。

梵高,《悲哀》,1882(给妓女西恩画的)梵高,《悲哀》,1882(给妓女西恩画的)

  女人缘

  在毕加索这里,女人是承载他爱与抛弃的机器。而对于梵高,则只承载了女人们对他的抛弃。

  所以虽然两人都在艺术史上留下威名,不过在女人那里,毕加索更有口皆碑吧。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毕加索梵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