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锦江艺术展聚半个娱乐圈 哽咽失语现场泪崩

2015年11月24日07:38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21日晚,北京时代美术馆星光熠熠,来自娱乐界、艺术界众多大咖汇聚,助阵香港著名演员徐锦江“徐徐丹青似锦江”作品展开幕仪式,唐杰忠、张纪中、尤小 刚、张丰毅、侯耀华、黄秋生、翁虹、罗海琼、吴樾、聂远、臧金生、李菁等400余位嘉宾的到来,更让媒体开启现场“数星星”模式,再现半个娱乐圈共聚盛 况。开幕仪式现场,徐锦江感恩众好友力挺,多年愿望终于实现,数度哽咽泪崩。

  徐锦江饰演了太多鳌拜、金毛狮王等等彪悍、凶猛的“狠角色”,其光头、高大威猛的形象更让人觉得他会是一个“疯狂坏蜀黍”。但在11月21日晚举办的“徐徐丹青似锦江”徐锦江作品展开幕仪式上,徐锦江在台上竟然控制不住哽咽失语,泪崩当场。

  当晚,香港著名演员翁虹,作为徐锦江夫妇多年至交好友,在开幕仪式上担任嘉宾主持,就在翁虹请上徐锦江,问到有什么话想对台下嘉宾说的时候,徐锦江把拳头 紧紧贴在嘴前,眼中泛出泪光,激动得半晌说不出话,铁汉柔情,感动全场。同台之上的徐锦江太太蚂蚁也眼中带泪,向来到现场的嘉宾鞠躬致谢,向一直以来帮助 和支持徐锦江的好友表达感恩。

  其实,角色背后的徐锦江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不善言辞,但却格外重视生活中的艺术情调,浪漫的徐锦江曾被太太蚂蚁评价:“非常注意生活的情调,如果有空的话,他可能就在浴缸里洒满花瓣,点上蜡烛,然后拿着他最喜欢的作家的书在浴缸里看大半天书。”

  百余明星现身再聚半个娱乐圈 张纪中率“西游”助阵

  徐锦江夫妇在圈内一直以好人缘著称,本次开幕仪式百余位娱乐大咖、艺术名家现身,唐杰忠、侯耀华、李菁、尤小刚、张纪中携“西游”师徒聂远、吴樾、臧金 生,张丰毅、黄秋生、莫少聪、翁虹、许戈辉等等众多好友现场助阵,吴镇宇、何润东、陈志朋等未能到场好友更隔空传来视频祝福。现场400余嘉宾汇聚开启 “数星星”模式,堪称又一次重量级的半个娱乐圈情景再现。

  著名表演艺术家唐杰忠在家人的陪伴下参加本次开幕仪式,此前,唐杰忠老师还在家中特别手写三页多的致辞,录制VCR支持徐锦江举办个人艺术展。徐锦江曾拜唐杰忠为师,唐杰忠也特别喜爱这个徒弟,并表示为徐锦江这样优秀的徒弟感到骄傲。

  现场张纪中带领“西游”团聂远、吴樾、臧金生,师徒四人在“西游”世界外的徐锦江作品展齐聚,更吸引了全场嘉宾的目光。

  百余艺术作品展出 五日满场尽是“徐锦江”

  作为著名国画家、教育家关山月的关门弟子,徐锦江跳出艺人身份,首次举办个人艺术展。本次展览中,徐锦江把个人用心创造的30 余件水墨和雕塑作品呈现出来,另有70 位艺术家以“徐锦江经典角色”为粉本的70 余件架上和雕塑作品,大有满场尽是“徐锦江”的感觉,“这个是夸张变形的我,但一看就知道是我。”徐锦江用手摸了摸他人制作的“光头徐锦江”雕塑,雕塑上 的五官挤在了一起,脸上止不住的笑意。

  本次徐锦江“徐徐丹青似锦江”个人艺术展将从即日起至11月25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公开展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徐锦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