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英国艺术经纪人莱斯利·沃丁顿去世 享年81岁

2015年12月03日07:38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莱斯利沃丁顿 莱斯利沃丁顿

  姜小明编译

  莱斯利·沃丁顿,将美国战后艺术介绍给英国的著名经纪人去世,享年81岁。作为沃丁顿库斯托画廊掌门人,沃丁顿也是英国画家彼得·布莱克,帕特里克·考尔菲尔德,特里弗罗斯特和帕特里克·海荣的最早拥护者。

  1934年,沃丁顿出生于爱尔兰的一个犹太家庭,父亲维克多在都柏林经营一家画廊达30年,并于1957年将画廊迁至伦敦。沃丁顿在巴黎索邦大学学习后,在1957年开始为父亲画廊工作。沃丁顿很快便具备了自己的风格,将当时新兴的圣艾芙斯画派引入画廊,以及随后的抽象表现主义派,波普,和色域绘画派。

  沃丁顿在1966年成立了自己的新画廊沃丁顿画廊,展出新一代英国雕塑艺术家安东尼·卡罗和威廉·特恩布尔的作品,以及部分欧美画家的作品。这位老牌经纪人毕生热爱毕加索,马蒂斯,杜布菲,阿尔普和米罗。

  2010年,沃丁顿的隐名合伙人亚历克斯·伯恩斯坦去世,法国艺术经纪人史蒂芬·库斯托买下了他的股份,画廊更名为沃丁顿库斯托画廊。“莱斯利知识渊博并且为人正直。他是性格火热的人,永远充满着无限的灵感,”库斯托在一份声明中这样说道。

  在2013年的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上,沃丁顿被欧洲画廊协会评选为杰出画廊主。颁奖仪式上,泰特美术馆馆长尼古拉斯·塞罗塔称赞沃丁顿的职业成绩“无人能及”,赞扬其充沛的精力及想象力,以及极高的职业操守和对艺术的忠诚。“我从没从任何人那里听到过关于沃丁顿的坏评价,或是任何对交易不满的抱怨。”塞罗塔这样说。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莱斯利沃丁顿艺术经纪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