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成立基金为艺人维权

2015年12月11日14:2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收藏本文     

甄子丹 甄子丹

  顶着“戏霸”“黑恶人物”骂名的甄子丹通过法律途径获得公正判决。近期甄子丹成立“甄爱名誉基金”,专门用于帮助艺人名誉维权,“为了让更多艺人能够拿起法律武器维护权利,我愿意做一个摇旗呐喊者。”甄子丹说。

  2012年4月5日,内地导演檀冰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甄子丹“以罢演为要挟,让成龙放弃监制《终极解码》”,“以撕毁合约为要挟,因韩庚太帅不允许韩庚参演《终极解码》”,“以不喜欢中国人管理的酒店为由,拒绝入住免费总统套房”,“以不进剧组为要挟,入住远离剧组的豪华套房”等。甄子丹认为檀冰的言论严重损害了他的名誉和人格,以名誉侵权将檀冰告上法院,要求其公开道歉,并做出经济赔偿。

  今年11月18日,经过3年的调查,北京海淀法院认定檀冰所发布的言论侵犯了甄子丹的名誉权,一审判决认定檀冰构成侵权,判决赔偿甄子丹5万元,并公开道歉。

  近日,甄子丹成立“甄爱名誉基金”,为名誉受到侵害的艺人提供调查举证、媒体监督、法律援助,改变艺人名誉受到侵害后所处的被动局面。作为该基金的运营者,甄子丹团队表示,这是一项长期工程,之前甄子丹状告檀冰名誉侵权的获赔款项将作为第一笔资金注入基金。

  记者任奕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甄子丹艺人维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