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活着就是为了画画

2015年01月06日 12:0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弗洛伊德:活着就是为了画画 弗洛伊德:活着就是为了画画 弗洛伊德:活着就是为了画画 弗洛伊德:活着就是为了画画 弗洛伊德:活着就是为了画画 弗洛伊德:活着就是为了画画

卢西安·弗洛伊德(Lucian Freud)表现派画家,英国最伟大的当代画家之一。卢西安·佛洛伊德于1922年出生于德国柏林,1933年与家人移民英国。他的祖父是大名鼎鼎的心理 学家弗洛伊德。他于15岁时进入了工艺美术学校。由于犹太人的背景,1933 年他们全家迁往伦敦,1939年弗洛伊德进入英国圣工会绘画学校,受业于校长莫里斯门下。这个时期他的绘画题材宽泛,并受到超现实主义的影响,其绘画较为 精致入微但却开始具有某种后来的敏感,如他的一些静物植物结合的画面以及人物肖像画作。在这些作品的严谨精致中,可以看出画家受到安格尔、丢勒、荷尔拜因、门采尔等人的影响。

弗洛伊德:活着就是为了画画弗洛伊德:活着就是为了画画
弗洛伊德:活着就是为了画画弗洛伊德:活着就是为了画画
弗洛伊德:活着就是为了画画弗洛伊德:活着就是为了画画

从40年代到80年代,他定居在伦敦,无论作 为艺术家还是普通人,弗洛伊德都被认为是难以相处的。他将自己处于孤僻和封闭的状态,远离喧嚣的国际艺术潮流,更多地向自己领域的纵深开掘。其绘画对象从 不叙述戏剧性的事件,基本上以室内肖像、裸体肖像为主。这也使他成为一个定型的画家。而他也就在室内从亲近的人身上不厌其烦地刻画着某种近乎神经质的状 态,他喜欢畸形而病态的主题。其作品风格粗率、性感而注重绘画性。如《画家的母亲》(1972)、《诺斯》(1978)、《夜之画像》(1985)、《自 画像》(1985)。他的画而结构紧缩而有力,其所描绘的胴体通常是绷紧而饱满,笔触显露,有时呈现出无序、粗鄙的状态。在这点上他的一些作品具有某种表 现性的效果。他不喜欢人们过多将注意力集中在色彩上,他说:“我不要人们注意色彩,我要的是一种生命的色彩”。

来源:艺术中国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弗洛伊德画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