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徐悲鸿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2015年02月12日 07:17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徐悲鸿长孙徐小阳介绍徐悲鸿抗日名作《会师东京》 王竹摄 徐悲鸿长孙徐小阳介绍徐悲鸿抗日名作《会师东京》 王竹摄 李苦禅之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燕谈徐悲鸿的艺术成就 王竹摄 李苦禅之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燕谈徐悲鸿的艺术成就 王竹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竹):11日,徐悲鸿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京启动。徐悲鸿先生的家属、弟子,以及文化艺术界人士10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徐悲鸿先生是中国近代以来最具影响力的画家和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奠基人,是一位杰出的艺术家、收藏家和爱国者。他是融合中西艺术文化的践行者,先后在法国、比利时、意大利、英国、德国、苏联举办中国美术展览和个人画展。抗日战争爆发后,在香港、新加坡、印度举办义卖画展,宣传支援抗日。

  本次徐悲鸿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徐悲鸿抗日名作《会师东京》掐丝景泰蓝纪念工艺品揭牌仪式;徐悲鸿及其学生、弟子作品国内、国际巡回展;在国内、外高校设立徐悲鸿铜像、建立徐悲鸿教育基金以及举办国际文化教育交流周;设立徐悲鸿艺术高校及地方艺术展馆;拍摄徐悲鸿电影、电视剧;在2015年第44届米兰世博会上举办纪念徐悲鸿诞辰120周年专场活动等。

  纪念徐悲鸿诞辰120周年活动组委会主任鲁波说:“举办系列纪念活动,是为了表达我们对徐悲鸿先生永远的怀念,也是藉此进一步传播中华文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徐悲鸿诞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