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哲宣布身后裸捐上亿元古董

2015年06月13日 08:1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张信哲借出嘉庆皇帝穿的龙袍供展出 张信哲借出嘉庆皇帝穿的龙袍供展出

  情歌王子张信哲热爱古董收藏已是乐迷圈里众所周知的事,他近日向台北一家博物馆借出70件清代女性宫廷服饰与嘉庆皇帝曾穿过的龙袍、总值3亿元新台币(约合6000万元人民币)收藏供馆方展出,馆方出动6名安保,投保金额5000万元新台币(约合1000万元人民币)。他日前亲自担任导览员,宣布效法收藏家前辈,身后裸捐收藏的古董给合适的博物馆,估计他收藏古董总值逾5亿元新台币(约合1亿元人民币)。

  现年48岁的张信哲是演艺圈“大收藏家”,收藏古董资历超过25年,这次借出收藏举办展览,希望透过精致的清代经典服饰,以时尚设计观点诠释,让每件服饰跟历史串联成美丽的故事。他认为清代宫廷提供天子帝后穿着的服饰绣工繁琐细腻,达到天衣无缝境界,便将展览名字取为“潮代—清绣的天衣无缝”。

  据悉,这次展览他从构想到实现花了3年,看到布展完成,有感而发:“这些东西放在我家太可惜了!真的要在一个合适的地方好好展现。”他担任策展人一点小细节都不放过,“因为展示柜都是特别订制的,最后一天才送过来,这些服饰要封在玻璃柜,而且一封2个月不能动,连一点小皱褶都要调整清楚。前一晚他更紧张到失眠,半开玩笑地说:“担心专家来吐槽,所以尽量把它做到最好,欢迎大家来交流一下彼此的意见。”

  据《信息时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张信哲古董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