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大师杰夫·昆斯将为成都打造艺术品

2015年06月24日 09: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杰夫·昆斯(Jeff Koons)是美国当代最著名的波普艺术家,也是全球身价最高的在世艺术家之一。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锦江区政府获悉,这位艺术大神将于七月造访成都,他将为成都市量身打造一件公共艺术品。目前这件作品的安放地点已经敲定,它将被放在人气最旺的红星路中央广场。据了解,杰夫·昆斯是首个为成都市打造城市雕塑的国际艺术家。昨日,杰夫·昆斯也通过视频隔空表达了自己对成都这座城市的热爱之情,“我很久以前就通过一些古老诗歌知道了成都这座城市,成都还有美丽的大熊猫……很开心能接受邀请为成都做一件公共艺术品。”

  应该说美国60年代蓬勃发展的波普艺术对昆斯产生了至关重要的影响,昆斯以满足、好奇甚至是玩乐的态度表现了光怪陆离的现代商品社会。杰夫·昆斯的不锈钢雕塑作品《悬挂的心》曾在纽约拍出2600多万美元的高价,创下了在世艺术家的成交价新纪录。

  2012年杰夫·昆斯第一次来到中国,并对成都进行了短期访问。杰夫·昆斯还公开表示自己最喜欢著名本土艺术家周春芽画的桃花。据了解,锦江区此次不光邀请到了杰夫·昆斯来设计雕塑,还将邀请国内另一位知名艺术家创作一件作品,放置在一起。届时,成都将会再增加一个提升城市形象的艺术地标。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杰夫·昆斯雕塑成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