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山明中国人物画作品”在景德镇开幕

2015年12月07日 15:3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开幕剪彩                                          开幕剪彩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促进瓷画艺术和中国国画及人物画艺术的交流与发展,由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景德镇陶瓷艺术研究院院长范敏祺策划,景德镇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景德镇市美术家协会、《美术报》社主办,景德镇陶瓷艺术研究院、景德美术馆、艺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江西瓷画院、昌南美术馆协办的“吴山明中国人物画工作室师生作品展”于2015年12月03日,上午十点在景德美术馆开幕,展览时间为12月03日——12月13日,为期十天。

  吴山明中国人物画在德镇开幕                                    吴山明(中)与嘉宾合影

  中国美术学院吴山明教授是我国著名的中国画人物画家,典型的浙派画家代表,在浙派人物画上有自己的独特造诣,由笔挥洒而成的人物画,虚实相接,水墨交融,意趣横生。作为新浙派的领军人物,已成为一个标志,并引领浙派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近几年来,吴山明教授开设中国人物画工作室,传道授业解惑,成绩斐然,得到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

  吴山明中国人物画在景德镇开幕                                吴山明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自古以来,以瓷为业的景德镇,积蓄了丰富的陶瓷文化,更赢得了“千年瓷都”的美称。器从天下走,匠自八方来,催生出景德镇灿烂的文化繁荣。因审美的差距,欣赏价值的取舍,今日的景德镇,以一种更大胸怀的姿态,积极的融入世界,纳入更多艺术形式与艺术门类,共同创造美术形式大融合的文化盛景。

  本次展览邀请到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山明、浙江省女花鸟画家协会副主席高晔、浙江画院副院长池沙鸿、景德镇陶瓷学院教授钟连生、李林洪、李菊生、郭文连、舒慧娟、任瑞华、曹春生、吕金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戴荣华、王怀俊、熊钢如、徐庆庚、戚培才、徐子印、杨曙华、邱含、涂翼报等专家教授。

  景德镇市人大主任汪立耕、景德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文斌、景德镇市人大副主任余乐明、景德镇市人大秘书长冯国平、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景德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景德镇市文联主席余志华、景德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景德镇电视台台长尧宁生,美术报执行总经理刘一丁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展会。景德镇美协秘书长、景德镇文化馆馆长涂少波代表江西省美术协会发来贺词,对展会的隆重展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展出获得圆满成功,吴山明教授永葆艺术青春,为我国中国人物画的发展、传承、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这次展会,希望给业界人士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历史文化知识,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放开胸怀,以当代审美观念去拓展传统陶瓷艺术与国画艺术的视野,将更多中国传统国画的精髓引入到陶瓷艺术的范畴中来。

  欢迎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届时光临。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吴山明作品展人物画开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