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艺术简介

2015年12月08日 14:3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海峰 李海峰

  李海峰,字柏霖,文博斋艺术馆馆长,文博堂主人,生于1963年,湖北省武汉市人,祖籍枝江市。博士,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考级专家指导会委员、考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务院国礼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书协湖北省书法考级中心主任,中国文化走出去促进中心副主任,中国扇子学会理事,湖北省工艺美术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传统文化发展基金副秘书长,湖北省书画家联谊会主席,湖北省书法考级中心书法研究院院长,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理事,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理事,中国王铎书画院名誉院长,北京谭柘紫石艺术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理事,中国名家书画院理事,中国中外名人研究会理事,国家级职业艺术品鉴定家,中国国务院国礼特供艺术家。

1979年9月入伍,受到军旅文化的熏陶和多位书法名家指导,研习书法。多年来广泛涉猎历代碑帖,尤喜二王、米、苏之书风。近年来,在王羲之、米芾、启功等诸多书法大家的经典作品中汲取营养,悉心探研、取舍,其书法从理论到技法上都有了飞跃的突破,融各家精髓于一体,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擅长行书、草书。其书法作品飘逸中不失苍劲,大气中透出秀美。运笔流畅,法度严谨,动静相依,错落有致。多次获得全国各类书画比赛奖项,并得到业内专家及社会书画收藏人士的好评。

2008年8月,其多幅书法作品被收录于中国书画出版社出版的《当代中国书画骄子—书法篇》。

2008年9月在人民美术出版社发行李海峰书法集。

2008年10月,被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批准在湖北设立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湖北书画院,并担任院长。

2008年被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世界华人交流协会、美国海外艺术家协会和国际经济文化中心等机构共同收录到《世界人物辞海—中华卷》。

2008年12月,其多幅书法作品被当代翰墨名家大典收录,并被推荐为最具收藏价值的书法名家之一。

2009年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发行李海峰书法集。

2009年1月,应邀出席第11届世界华人艺术大会香港大型艺术展,其书法作品获得第十一届“世界华人艺术大会”国际金奖,并被大会组委会收藏。同年,其多幅作品收录于中国知名书画家大典。

在建国60周年之际,作为当代取得杰出成就的书法名家之一,其书法作品被中国集邮总公司收录,并为其发行了“当代中华文化名家专题邮票”及纪念封。

在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开幕之际,2010年3月由中国当代中华文化名家专题邮票工程办公室入编,入编了创作风格独特、新颖的10余幅书法作品,与一代艺术泰斗吴冠中大师、一代书画艺术大师范曾的书画作品一道,荣登由中宣部、文化部·中国书协·中国美协、国会《中华艺术大家》文献专集家邮政总局审定,原文化部部长高占祥题写书名的上海世博。

历年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发行的中国当代百名书画家,李海峰书法集,主编发行的书法教材近十万字,曾赴多国举办个人作品展,多幅作品获国内外美术馆及藏家收藏。同年,获得了首届中华名家世博艺术杰出成就奖;入选中国传统文化杰出贡献人物,并出任中国传统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入选了中国国学院编著的《中国国学专家人物志》,以及为建党90周年献礼的大型文献《中国领导管理艺术文库》2010年6月份应日本文化省邀请,在日本东京美术馆成功举办了个人书法作品展,其展出部分优秀作品由美术馆收藏,另有佳作一幅由前日本首相村田富士个人收藏,在展出期间得到日本文化界和收藏界人士的一致好评!从2011年至今,担任主编并发行湖北省义务教育教科书《书法》(1-9);湖北省普通高中教科书《书法》(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发行);《书法等级考试辅导系列教材》(湖北科技出版社)。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书法李海峰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