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学报发表劳伟书画艺术学术论文

2015年12月18日 10:2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央美术学院学报《美术研究》为中文社会科学CSSCI学术期刊、国家艺术类中文核心期刊,在美术界以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严谨性著称,1957年创刊以来为我国美术基础理论研究、美术学术建设、国家高等艺术教育事业作出了历史性的积极贡献。

  《美术研究》创作与评论发表了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学报《美术研究》副主编、国家视觉艺术发展战略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丝绸之路艺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张鹏博士题为《云下林泉能洗心——读劳伟书画艺术》的学术论文,论文分为三个部分,从劳伟先生的艺术生平概况,艺术风格构成,代表作品研究,艺术语言、技法及图式分析,艺术文化价值等几个方面对劳伟先生的书画艺术成就进行了深入研究。同时,《美术研究》发表了劳伟先生的书画代表作品——云岭风骨山水组画之《云岭晨曲图》(纸本水墨)、《涧边小村》(纸本水墨)、《故境难望》(纸本水墨);云岭风骨花鸟组画之《菊影——读八大所为之》(纸本水墨)、《听莺曲意》(纸本水墨)、《小窗幽记一则》(纸本水墨)、《紫云双栖》(纸本水墨设色)、《静水寒潭》(纸本水墨);书法《张志和 渔歌子》。

  这一艺术个案研究成果,对于云南现当代书画艺术创作实践、学术疏理和理论研究具有深远的学术意义和促进示范作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劳伟书画学术论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