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评委曹启泰:别太在意少儿绘画大赛的名次

2016年01月14日16:4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 1

  大多数人认识曹启泰是从他主持的《上班这点事》、《波士堂》开始,印象中,他就是一位天生的主持人,亦庄亦谐,收放自如,只要他出现,总能时时引来现场一片笑声和掌声。

  十年前,曹启泰是凤凰卫视中国第一个投资收藏类节目的主持人,还担任过不少艺术品拍卖的主持。在慢慢接触艺术的过程中,渐渐有了很多艺术界朋友,自己也成为一位收藏家,藏品中有“最贵在世艺术家”周春芽送他的画、“中国书法界泰斗”启功为他题的字、彝族女画家阿鸽赠予的版画……

  而现在,曹启泰又多了一重身份:“artgogo艺高高”的创始人、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的国内评委。

  为了方便对于来自世界各地的艺委会评委, artgogo悉心研发了专家评分系统。

  所有中外评委们共享同一资源库,在线即可浏览所有作品,让评选至始至终都能做到认真、负责、公正。

  “artgogo艺高高”,这个“快速、平等、自由、娱乐”的艺术品交易网站,以其专业优势给“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带来了一个兼具公正性和趣味性的评选平台。

  曹启泰说:“以前我们参加绘画比赛,彼此看不到作品。现在,在一个开放的平台上,你能看到每个人的作品,这就很不同。其次,除了小朋友参赛,父母、亲戚和朋友也可以进入这个平台,点赞、关注、评论,让小朋友们能在一个开放的平台上,听取所有人的意见。”

  年届五十,身为三个孩子的父亲,曹启泰对于本次绘画大赛的有着自己的看法。

  “最重要的是尊重孩子们思维变化的能力。基本上,我们所有的学科,都有一定的套路,要按规矩来,要师法古人。现在学校里,孩子们学的都是技法,造成现在技法太多,原创不足。孩子们第一不知道自己心里想什么,第二没办法把心里所想表现出来。”

  联系起自己的童年,他说:“我小时候什么都喜欢,我的家庭教育就很允许我任意表现,这些对于我后来主持节目有很大的帮助。”

  作为大赛组委会成员,他坚持认为,最重要是原创精神,技法不重要,关键是要表达什么。

  “追逐梵高”不是要成为梵高,而是要成为你自己!

  “不要太在意名次,对于孩子来说,参赛就是一种体会,一个过程,希望他们能在参与这类的活动中获得乐趣。事实上,这次设置的奖项非常普遍,就是希望能鼓励到更多的小朋友们。”

  “身教比言教更重要,孩子的命运由自己掌握。”这是曹启泰给家长的建议。

  (记者:林凡  吴雯笛)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曹启泰梵高少儿绘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