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美术教育家杨松寿老师专访

2016年01月25日11:2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杨松寿  画家、创意美术教育家 杨松寿 画家、创意美术教育家

  作为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的国内评委,杨松寿老师在少儿美育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他说,多元文化时代需要创新;美术可以担当启发少儿创新的工作。

  孩子学美术,并不完全是要当艺术家。我的学生里有医生、企业家、 教授。他们因为从小接触美术,就会比别人有审美能力,过着更有美感的生活。

  杨老师一直强调,六岁以前不要教小孩子技术,不要压抑他们。“孩子画画为什么要象?不象代表了孩子天真的本质!” 美术课不但能启发孩子的创造性,还是亲子的好机会,能培养家长与孩子的感情。此外,画画要整理工具,收拾环境,是一个孩子学习管理自我生活的好机会。

  少儿绘画可看做是一种游戏,通过儿童对生活经验的记忆、观察、理解及好奇心,开发他们的创造力、审美能力与智力。从而会热爱生活,关心他人。更可以通过生活经验和观察来提升技法。儿童多亲近大自然培养好奇心,亦有助智力开发。

  “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与杨老师一贯的美育原则相吻合,在题材方面没有任何限制,小朋友们能够自由发挥, 更加接近艺术的本质。发扬小朋友们的创造精神,而不是模仿能力。越是有破坏力的孩子,将来的创造力越强,越值得关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梵高杨松寿教育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