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喜简介

2017年01月11日 09:3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宏喜简介王宏喜

  著名画家王宏喜先生1937年出生于江苏,早年读过私塾,具有深厚的国学学养。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师从刘海粟、傅抱石、亚明、陈大羽、沈涛等国画大师。1964年毕业后被分配到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从事连环画 创作。这些经历使他对传统中国的白猫和笔墨工夫具有很深的造诣。

  1970年代,王宏喜创作了许多关于黄海之滨的渔民和沂蒙山区的农民群众的优秀作品,如《黄海风》、《向海洋》等。他创作的连环画《白毛女》、《春风杨柳万千条》、《赤壁大战》等作品奠定了其在全国美术界的地位,其中《白毛女》是后期“文革经典美术”中的代表作品,印成儿童读物后发行量超过100万本。

  20世纪80年代以后,王宏喜又成功地创作出《三国演义全图(共150幅)》、《金陵十二钗》、《竹林七贤》、《十八罗汉册页》等中外历史人物画,成为车内外瞩目的人物画家。其《八仙过海》、《赤壁怀古》等作品被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外著名美术馆收藏:《三国演义全图》也在韩国出版。

  21世纪以来,日本、新加坡等国重要美术机构多次邀请王宏喜出访。2007年,王宏喜创作的长达100多米的长卷《五百罗汉图》正式被上海玉佛寺隆重收藏,并以玉佛寺镇寺之宝的身份印刷了大型画册向全国著名佛寺派存。王先生还受上海市政府委托,创作了100多幅《中华历史人名人画》系列,被上海博物馆、豫园等机构收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傅抱石王宏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