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有些邮票一整版就能换一套商品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11:18 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新邮已开始征订,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了更多的新面孔,邮票俨然成了人们的另一片投资绿洲。

  记者了解到,眼下,沈阳邮市邮票价格高涨,行情越来越热,神话接二连三地发生,有些邮票一整版就能换一套市区的商品房。

  沈阳的邮市近十年来都比较平稳,上一轮价格暴涨的行情,只是出现在1997年,短暂的热度过后,一些炒高的品种陷入长期的低迷。近年来虽然新邮发行在不断减量,但邮市仍比较清淡。然而,今春以来邮票交易市场的行情开始出现逆转。据太原街邮票交易市场的经营者介绍,许多邮票的价格都以翻倍的速度大涨,创下发行以来的价格纪录。譬如,梅兰芳小型张去年5万多元,现在已涨到十二三万元了。作为邮市风向标的1980年版“庚申猴”单枚票创历史新高,已达万元,而猴票的整版价格已冲出100万元大关。

  整个邮市生意火爆,成交翻番,经营者们赚得盆满钵满。不仅如此,集邮是很多人原来就有的爱好,但记者在盛京古玩城邮币卡市场转了一圈发现,这种收藏爱好如今已经被放大了,原先的集邮爱好者不少已经变成了投资者。邮市正在变成一个巨大的资金蓄水池。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设施并不现代,一个个邮票销售摊点大多只有几平方米,甚至有些简陋,但了解内情的人私下里告诉记者,现在每个摊位的邮票日成交额都在数万元,如果遇到周末成交密集,有的摊位交易额可以达到数十万元。

  有人戏称,“炒房、炒豆、炒大蒜,不如炒邮票”。但记者也了解到,在目前邮市越来越热之际,市场里还是有部分人看到了市场隐藏的一些风险,他们觉得邮票价格如此疯涨,应当引起大家的警觉。

  □记者/赵乃林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