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量太大是世博纪念币的致命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09:25 新闻晨报

  □记者 张谷微

  晨报讯 世博纪念币现在的市场交易价仅为9-10元,而其发行初即半月前的市价曾达到过20元。记者昨天从本市最大的邮币卡市场卢工邮市了解到,由于发行量太大,且发行时间在世博会之后,世博纪念币近日的价格直线下滑,业内估计未来还会再跌。“世博纪念币现在一枚最多卖10元。”记者昨天在卢工邮市问价时,一些邮商告诉记者,世博纪念币现在的销路并不好,价格已“腰斩”。在11月9日发行初的那几天曾经卖到20元一枚,大约一周后就跌到15-18元,现在已基本无人开价10元以上。据介绍,网络上的千元喊价,在市场上并无实际交易。

  从事钱币经营已近10年的行家闫先生告诉记者,发行量太大是世博纪念币的“致命伤”,此次的发行量多达6000万枚。此外,就是发行时间在世博会闭幕之后。

  按照目前的走势,专家预计,世博纪念币可能还会继续下跌,保守估计未来价格可能会稳定在7-8元一枚。

  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邮币卡市场上有部分世博题材的收藏品行情看涨。如去年发行的第一组世博金银币,发行初市价为4500元,现在的交易价已达8500元,涨幅将近90%。此外,据行家介绍,由于发行量少,世博会试运行第二天的门票现已卖到800元左右一张,未来估计还有望超过千元。

  上海收藏协会会长吴少华告诉记者,世博藏品也良莠不齐,投资者应尽量选择有升值潜力的品种入市。相对而言,世博金银币、部分特殊日子的世博门票等具有更大的投资和收藏价值。专家还特别提醒,对于大做广告的世博纪念品,更要谨慎对待。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