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了十几年 邮市牛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12:54 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80版的猴票,我这没货,如想卖,品相好的1万块一张有人收。”连日来,在青云楼邮币卡市场摆摊的李先生心情很舒畅,各类邮票价格一路涨,邮币卡市场的人气也非常旺。用李先生的话来说:憋了十几年的邮市重新“牛”起来了。

  生肖邮票暴涨带动行情

  说到邮票收藏,最著名的莫过于80版的生肖猴票,30年来它的身价几乎是一路看涨。1997年邮市达到顶峰时80版老猴票的最高价是2500元,如今它已经卖到1万元,整版80枚的猴票身价早已超过100万元,业内戏称“一版猴票可以买一套房”。

  受到老猴票的带动,近期邮市涨得最凶的就是生肖邮票并由此带动了整个邮市的活跃。

  新邮火爆预示邮市转牛

  2011年新邮预订十分火爆,这也被业内看成邮市转牛的信号。记者了解到,11月中旬新邮预订开始之时,合肥市邮票公司就排起了抢订新邮票的长队,整版的新邮早已被抢订一空。许多老邮民都表示,多年没有看到这样的场景,邮市的牛市可能真的要来了。采访中,就有老邮民对记者说,“现在黄金、钱币、玉石、字画等都在涨,也该轮到邮票涨了。”

  炒作明显市民仍需谨慎

  时下是否真到了投资邮票市场的好时候?记者走访了合肥一些资深邮票收藏者。他们普遍认为,邮票市场自1997年大幅下跌之后,十几年来普遍较为稳定,出现的行情都以少数品种的短炒为主,市民不能盲目乐观。

  “奥运会不干胶等品种2008年也曾疯狂上涨,现在的价格还不到最高峰的一半。”资深邮民顾先生认为,生肖票涨,其他邮票的整体涨幅并不大,这说明邮市有炒作之风。“1997年邮票市场转冷之后,许多品种的价格最低时还不到最高价的1/10,到现在许多品种的市场价格仍然低于面值,邮市的风险依然是很大的。”顾先生说。

  □本报记者 俞霆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