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特种邮票首日涨20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15:34 长江商报

  现在网消息 昨日,中国邮政发行《中国高速铁路》特种邮票一枚,武汉市邮政局、市集邮协会在武汉火车站举办邮票首发活动。可首发还未举行,这款面值1.2元的邮票,就已被炒到24元/枚。

  面值1.2元 首日炒到24元

  昨日的首发活动安排在10点开始,为了能买到这款邮票,百余名集邮爱好者提前1小时在发售处聚集等待。襄樊市民张女士更是同8位集邮爱好者提前一天乘坐火车来汉。

  “上个月就听说要增发这款邮票,襄樊集邮协会的几位朋友早就迫不及待买得这款邮票。”张女士介绍,这款邮票面值1.2元,在未发售前,网上已被炒到每枚30元。

  记者登录某集邮论坛,名为“快乐邮 ”邮商发帖称:因年底可变情况太多(如邮市现处于炒作期),且恰逢世界高铁大会召开,高铁邮票首发市价已超过24元/枚(溢价20倍)以上。

  未问世便涨价 票友见怪不怪

  对于“未问世便涨价”的邮市行情,武汉集邮爱好者徐先生表示“见怪不怪”:“这款邮票属于计划外增发,且武汉地域标识很少登上邮面,所以较有收藏价值。以前古琴台等地域曾申请做成邮票背景,但未通过审批。”

  “小面值邮票容易被抬价操作,而增发带有地域、时代背景等特色首发邮票,给邮商带来了一定的炒作空间。”湖北省集邮协会副会长马驎认为,邮票市场目前处于炒作期,不少首发邮票遭到抬价,因此,邮政方面会保证供应,从而平抑目前邮市。

  邮票记录中国铁路提速

  据了解,2005年之前的半个多世纪,我国发行的铁路题材邮票总共69枚。此后,我国铁路题材邮票的发行才逐渐增多。

  2006年中国邮政发行计划里原有一套《铁路建设成就》邮票,最终临时增发《青藏铁路通车纪念》纪念邮票一套3枚、《和谐铁路建设》特种邮票一套4枚加小型张。

  2007年,中国邮政再次发售《和谐号动车组》普通邮资明信片。

  湖北省集邮协会相关人士介绍,此前发行的多枚铁路题材邮票,再加上这次的《中国高速铁路》邮票,正好反映中国铁路的发展现状,“短短几年间,中国铁路经过6次大提速”。

  (长江商报 章胜)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