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币收藏 调整有必要 大势仍未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 13:36 大江南收藏

  火爆了多日的钱币市场行情近日却陷入了调整状态之中,由此引发了市场争论,多空双方的观点各执一词,那么,究竟该如何看待这突然而至的调整行情呢?

  首先是调整的时间段比较诡异,按照以往钱币市场行情多年的运行情况和规律,在11月份发生调整行情的频率是非常低的,原因是钱币市场行情走出“歇夏期”后,通常情况下会越走越强,直至新春佳节来临,但是此次调整的时间是大部分人没有想到的。

  其次是调整的品种主要以新近发行的品种为主,这在金银纪念币板块中表现得最为明显,2011中国辛卯(兔)年金银纪念币、京剧脸谱1组金银套币和云冈石窟金银币等新品种近期的价格调整迹象比较明显。另外,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如彩金币板块也产生了一定的价格调整行情。

  第三是就在金银纪念币板块和部分纸币板块产生调整行情之时,却有以流通纪念币板块为代表的钱币板块产生了上涨行情,也有部分的纸币板块品种价格强劲上涨,与以往钱币市场行情涨跌基本同步的情况也不一样。

  第四是虽然产生了调整行情,但是不管是金银纪念币板块还是纸币板块,下跌品种的价格跌幅都比较有限,与其前一段时间累计的上涨幅度相比较而言是相当小的。

  由于钱币市场外围的资金面情况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所以本轮调整行情所引发的大部分钱币品种的下跌空间有限,调整的时间也不会太长,钱币市场产生一定幅度的调整行情,有利于后续介入资金以相对低一点的价格购买钱币品种,通过换手提高市场参与者的平均持有成本,防止暴涨以后出现暴跌行情,从这样的角度理解目前钱币市场的调整行情,就知道目前的调整不仅必要而且必须,是一种牛市上升途中的正常调整,不会改变目前所走的牛市行情的上升通道。

  从不同的钱币板块分析,纸币板块和金银纪念币部分品种的价格下跌是因为前期上涨过快和涨幅过大,而流通纪念币板块的上涨行情除了补涨因素外,新近发行的四枚流通纪念币由于银行排队而引发的效应也不能够低估。

  今年的钱币市场行情是百年难遇的,是多种有利因素综合起作用的结果,收藏投资者如果能够把握好,是会取得不同于以往的收益的。(如意)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