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邮票增值幅度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 16:22 投资与理财

  文/《投资与理财》记者 叶琦

  今年2月初,在香港举行的中国邮票拍卖会上,一套带厂铭的四方连《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成交价高达667万港元,刷新了中国邮票拍卖新纪录。

  近期,“文革邮票 ”增值幅度惊人,整体走出了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

  “‘文革票’目前已经成为整个邮票大盘的一大风向标。”拥有20年邮票投资经历的老刘说,在2008年底,《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的市场价仅为一万元左右,而现在已高达三四万元。

  老刘曾在1991年以不到一万元的价格,收藏了全套“文革邮票 ”,至今仍在家里珍藏着。老刘说,因为看好“文革”题材,他今年6月份以6000元一套的价格买入了10套“文革编号邮票”,前不久,他把这10套邮票全部抛出,每套价格1.5万元。

  “文革邮票 ”是指“文化大革命”初期发行的19套80枚没有任何志号的邮票 。另外还有5枚被称为“文五珍”的未发行票和一些样票流入市场,其中最著名的是《全国山河一片红》。

  虽然多数“文革邮票 ”发行量巨大,但因当时通信贴用的数量也极大,现在实际存世量已很小。据不完全统计,拥有“文革邮票 ”其中1枚者,在集邮爱好者当中仅占8%—9%,拥有全套“文革邮票 ”者更是凤毛麟角,而这也是造成“文革邮票 ”价格能持续上涨的重要原因。

  在邮票收藏界,不少行家均认为,“文革邮票 ”作为特殊历史时期的产物,资源稀缺,具有长期的收藏投资价值。随着近来不少大资金开始介入这一很有潜力的题材,预计其后市还会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和升值空间。实力较强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整套“文革邮票 ”,或其中价格较高的邮票进行中长线投资,像文1《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文7《毛泽东诗词》、文10《毛主席最新指示》,都是可以重点考虑的品种。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