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涨近三成 国产老相机成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07:50 天府早报

4个月涨近三成 国产老相机成香饽饽 4个月涨近三成 国产老相机成香饽饽

  货币的贬值、通胀的压力,让越来越多投资者将眼光放到了收藏品市场。继黄龙玉、人民币、邮票收藏火爆后,老相机也受到越来越多的收藏者关注。据悉,从8月至今,老相机价格已涨了30%,“像红旗、东风这些老相机现在卖到1.5万元—2万元,但仍然买不到。我的一个客户等了3年多还是没有货。”送仙桥一位卖家介绍到。

  “红旗”和“东风”最受宠

  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胶卷相机渐渐淡出普通人的生活,但是在收藏者眼中,这些老相机却很珍贵。很多老相机的价格已远远高于数码相机。在送仙桥古玩艺术城,售卖老相机的店铺并不多,零零星星只有几家。“近段时间以来,询问老相机的人越来越多了。以前是以五六十岁的收藏者为主,现在三四十岁的中青年投资者也越来越多。”古璞轩老板周田宽介绍说,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生产的“红旗”、“东风”牌相机,由于各种原因存世量非常少,“目前全国仅有200多台”。

  物以稀为贵,这是收藏品市场的定律。周田宽介绍,以前售价1500元左右的“红旗”、“东风”牌相机,现在市场售价在1.5万元—2万元。“价格上涨了10多倍,但市场上依然是一机难求啊,我的一个客户等了3年多了还是没有货。”

  300多元的低档老相机卖断货

  “相比1万元以上的高档相机,中低档相机也受到投资者青睐。”周田宽表示,目前售价在300多元的“海鸥”、“珠江”120相机已在近两周卖断货,“300元—400元的低档老相机以低门槛而受到年轻投资者欢迎。”“8月份的时候,这些相机售价大概在230元,4个月时间涨了近30%。”周田宽说,这些相机在六七十年代时售价约100元,10年的时间涨幅仅300%,他认为这些相机还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分析>>>

  老相机品相决定价值

  “老相机的品相决定了其价值高低。”相机爱好者蒙先生表示,虽然很多老相机都可以使用,但由于很多配套的胶卷在市场上已很难买到,“老相机现在只有收藏价值,没有使用价值。”

  如何更好的收藏老相机?蒙先生建议,可以先从外观来辨别,看机身是否完好、是否存在严重的磨损情况。其次,在购买的时候要检查内部机械装置,比如镜头有没有霉变,快门声音是否清脆,胶卷转轴是否有效。“还要注意零配件是否完整,如果缺失的话不好购买到。”

  早报记者李凌静摄影肖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