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币大幅扩容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 11:20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公告,定于2010年12月10日发行201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0枚,其中金币7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熊猫贵金属纪念币是目前市场流通量最大的金银币,投资和收藏群体都非常大,因此,每年新版的熊猫贵金属纪念币发行之后,都会引起金银币集藏和投资群体的广泛关注。

  与往年相比较,2011版熊猫金银币最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发行量较往年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其中发行量增加幅度最大的是1盎司熊猫银币,2011年版1盎司熊猫银币由今年的80万枚猛然增加到了300万枚,调增幅度达到了275%。大规格品种的发行量较今年普遍翻倍。中小规格熊猫金银币发行量增幅较小,但与2010年版比较,普遍增加了约66%。1盎司熊猫金币的发行量不变。

  2011年新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大扩容,反映了目前金币市场收藏和投资群体的高速增长,以及金币投资社会需求的迅速扩大。为充分发挥熊猫普制币的投资属性,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需求,201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普制金银币品种最大发行量比2010年有较大幅度的调增。

  投资熊猫金币宜选择低升水品种。就目前5种规格熊猫金币来看,1盎司熊猫金币由于升水率较低,最能直观反映金价波动对其造成的影响,而1/10盎司以及1/20盎司的熊猫金币,由于升水幅度较大,对黄金价格的变化不太敏感。因此,从投资收益的角度看,建议投资1盎司的熊猫金币,一般能获得与金价同步上涨带来的收益。对于大规格的熊猫金银币,当然升值空间相对较大,但仍然要看其面市时的价格情况而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